close

    認識他,是因為朋友說她太冷,像冰塊,所以半開玩笑的要介紹一個熱情一點的人給她認識。

    「初次見面,我是楊子暄。」嘻皮笑臉的。看得出來這傢伙的吊兒郎當已經修煉到最高境界。

    「黎范,請多指教。」

    薄荷涼酒新上市。

                     

     一年時光匆匆流過,她與他已經成了最好的朋友。

    他們有共同的興趣、對事情有共同的觀點、有共同的原則、也有共同的執著。很難相信一個吊兒郎當的人會跟她如此相像,但事實就是如此。總之,他們兩個真的很有默契。

    有默契到─嗯─出現了他們是情侶的謠言。更那個的是,她懶得去闢謠,而楊子暄也絲毫沒有表示。

    這樣好啊,這樣以後人家就不會把她亂配很奇怪的人。反正如果楊子暄要追女朋友,到時候再一次澄清就好了嘛。

    而今天,楊子暄又跑到她家問功課。

    不要說她不盡做主人的義務喔,反正他對她家都已經熟到像在走自家廚房了,根本就不需要理他。

    她開起電腦,打她的小說,而他就在旁邊茶几把她剛剛教的都整理一遍然後寫上。

    「咦?」他突然跑到她背後,「妳也喜歡打小說啊?」

    「是啊,」手指仍霹靂啪啦的打著字,「怎樣?」

    他笑著:「我也有在打啊。借我看妳的作品。」

    「都是很多舊的東西了,不值得一看。」

    「那拿妳最新的給我看。」嘻皮笑臉,他的臉皮真的比萬里長城還厚!

    「嘖……」她從電腦桌旁的紙堆最上層拿了一篇丟給他,「拿去。

    ありがどう~」對付她這招最有效了~「這篇故事叫什麼?講些什麼?」

    「薄荷涼酒。內容敘述一個外冷內熱的女孩子和一個吊兒郎噹的男孩子的戀愛故事。」跟他們兩個好像……「看完請交口頭心得。」

    「哈……」被將了一軍,楊子暄乖乖的閉起嘴巴,認真的看。要是等一下交不出心得老師會打人的~~

 

    三十分鐘過去,他應該看完了。

    「怎麼樣?」

    「嗯─好是好,但是─」他認真的發表心得,「妳不覺得最後男女主角分開,故事比較感人嗎?當然,我不是說妳寫的不好啦……可是,一般來說,戀愛悲劇比較能打動人心。」

    「啊?可是我覺得男女主角要在一起比較好啊……」不對……

    「不會吧?」他挑起眉,「為什麼?」

    「我希望,至少,我筆下的人物都能幸福。」這樣不對……

    「可是這樣就沒什麼看頭了……」

    「難道你寫故事只是希望有看頭?」好像……有什麼東西被破壞了……

   「也不是吧,但是我覺得故事要感人比較好。像藤井樹的小說……」他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他的論點。

    他們的默契,似乎出現了裂縫─……

                     

    「喂?范?我是子暄,今天能去問妳功課嗎?」

    「嗯,對不起,我今天有事……」

    「喔……」又有事……「那─算了,我找別人問好了。謝謝妳。掰。」

     「掰。」

     掛下電話,楊子暄迷惑。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那天跟她討論小說之後,他就覺得黎范好像有意跟他保持距離。這已經是第三個星期她說有事,不讓他去她家。當然不是說沒去她家很遺憾,但是……他真的覺得,范好像在避著他。她連在學校見面也比以前冷淡……甚至連同學也都在傳他們分手了。這究竟是為什麼?

    因為他跟她看小說的立場不同?

    他拿起那天拿回來的「薄荷涼酒」,看著男女主角的故事,決心在星期一問個清楚。

                     

    「到底是為什麼?」

    好不容易約她出來,他開門見山的劈頭就問。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妳在躲著我?」

    「沒有啊。」

    「那為什麼妳現在對我那麼冷淡?」

    ……因為你不是我要找的人。

    黎范在心中暗暗回答。她從來不需要一大堆的朋友,她只要一個人,一個可以知道她在想什麼的人。不管是男是女,也不管那個人是不是她男朋友。

    原本她對他還抱持著希望的……不過在那次小說討論中,她發現他畢竟不可能和他的想法一模一樣。

    而且,希望小說中的人幸福是她的一個執著。愛情悲劇她已經看太多了……如果連她自己都還要寫那種東西就太無聊了。不過沒想到……他不這麼想……

    她很失望,她真的很失望。看來,他也只能是她的「朋友」…

    「因為你不是我『好朋友』……」

    「為什麼?」楊子暄的表情扭曲,「我甚至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的……」話一出口,他忽然知道了一件事。原來……原來他很喜歡她……原來,之前她對他冷淡時的焦躁不安,全都是因為喜歡她……

    「不是。從來都不是。我說過我只會找『知心』當男朋友。」

    「難道我還不夠瞭解妳嗎?」像遭到一記重擊,他……在她的眼中……他居然只是個「朋友」……「那妳又為甚麼不去澄清?」

    「不知道耶……可是我就是覺得你不是我要找的人。更何況你也從來沒問我要不要和你交往啊。再說這樣我就不會被別人亂配。」她誠實的說出理由。不過現在是怎樣?他在不滿些什麼?

     胸中突然燃起一把怒火,「那我現在問。黎范,請問妳願不願意和我交往?」

    「你頭殼壞去喔?」她表情變得很奇怪,「我才剛說你只是我朋友。」

    「但是我有自信最瞭解妳的一定是我!跟我交往吧!」

    黎范翻翻白眼,轉身就要離去。

    沒想到,他居然拉住她:「妳做什麼!?」

    「你先回去想清楚再來吧,不要太衝動。」

    楊子暄咬牙,忍耐限度似乎已經到了極限,「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你一定要我現在回答嗎?」看著他已經快抓狂的樣子,再不說清楚她下場恐怕會很慘。「好吧,不要。」

    「為什麼?難道妳真的一點也不喜歡我嗎?」她這種一貫冰冷的態度讓他感到自己的血壓急速升高。

    「我很喜歡你呀,」她撥開他的手,「但是我真的還是覺得你不適合我。好了,我要走了。掰。」她掉頭又要離開,而這次,他的反應更激烈。

    他直接把她的身子扯上自己,吻了上去─!!

    三秒後,他的右臉頰又熱又痛。

    他抬頭想說些什麼,但是一接觸到她的眼神,他忘了。

    她的眼神……看起來比南極的冰還冷……但是,她仍是保持一貫的微笑。「楊子暄,真的請你不要太過分。你就這樣想好了。你自己不是說過,在還沒厭倦彼此前結束也是一種美麗?那麼,請你不要破壞這種美麗。」她笑得冷冷的,「我要走了。」

    楊子暄再次拉住她。他們根本還沒開始啊……而且,他有一種感覺……這次如果讓她走了,她就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黎范的眼神比方才更冷,臉上的笑容也消失殆盡,「放開。」她甩開他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頂樓。

    而楊子暄……只能坐在那裡……看著她永遠離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