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裡走。」愁凝安穩地躺在絕世的懷抱中,沾著血的纖白指頭指向樹林之中。後面的人聲越發接近,絕世沒時間多想,便抱著她竄入了樹海之中,持續用著輕功疾行而走……

  「絕世……」愁凝輕輕地出聲,看了一眼絕世後便望著前方。「若是我死了,記著,不要恨任何人。這不是任何人的錯。」

  「不會的!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死!」絕世哭吼,心底的痛苦已快無法承受。他不會讓愁凝死的!這並不公平!她從也未做什麼……一切的一切,都是這可恨的世界逼她的啊!

  「沒有用的。即使現下我與你聯手,也無法逃開生天。我只要你記住,你已經盡了力了,所以你沒有任何過錯,也不要去怪罪任何人……」

  「住口!我不會、我不會讓妳死的……!」他怎麼能讓她死!?他如何對得起她!?害她傷重至此的,竟是生他養他的娘啊!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

  疾竄而行,直到樹林盡頭,面對的竟是無路可逃的斷崖!

  絕世驚呆,愁凝在這一瞬翻下他的懷抱退開數步,慘白的面容上掛著悲傷卻平靜的笑容……

  「不!──不!妳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絕世已經明白了,這一夜,愁凝非死不可……為了他,她絕計不能活著。

  「記住我說的話,絕世。」愁凝笑著,提起手中長劍向他撲來……絕世一閃,兩人位置換了兩回,卻已到崖邊。

  「別這樣啊!愁凝!」絕世痛苦地大叫,舉步欲退,手中的劍卻在愁凝另一手翻騰的氣下不由自主提起,等他驚覺時,手中的劍卻已貫穿眼前單薄的身體……

  愁凝瞠目,不敢置信地看著他,嘴角血如泉湧──「你……絕世你……我……原以為你是真心……沒想到,你……」

  絕世痛苦地流著淚,只能看著愁凝一臉的憤恨……她……點了他的啞穴……

  不要、不要啊!

  愁凝忿恨而絕望的眼神無法讓他害怕,讓他害怕的,卻是那雙瞳眸深處最後的溫柔與平靜……

  「我要殺了你!」愁凝赤紅了眼大吼,口中的血絲濺到了絕世身上……他迫切地想要阻止她,但是聽到身後的腳步聲,他知道,一切都來不及了。

  愁凝作勢要揮劍,可另一手卻施起了勁道,教他的手一掌打上她……雖然沒有用上任何力道,她卻順勢在那掌的勢子下往後飛去──染紅的白衣落入了萬丈深淵……

  眾人前來,最後看到的就是這一幕。那個少年,淚流滿面地一掌將「絕世」擊落谷底。

  「皇甫公子,做得好呀!」眾人大笑出聲,歡騰地大叫著「絕世」已死。

  唯有絕世呆然地坐在泥濘的地上,淚流滿面……

  他說不出話來……說不出話來。愁凝已在落谷一刻解開了他的啞穴,可他說不出話來──連一絲聲響也發不出聲來。

  愁凝為了他,死了。在落谷的最後一剎那,他瞧見了她的唇型,她正輕語著:「好好活著。」

  絕世摀住臉,終於無法克制地顫抖低泣。雨絲再度緩緩落下,打在他的身上,那透心的冰涼,卻遠不如他心中真正的寒冷。一旁的眾人以為他是面對殺人妖魔之後的驚懼,卻笑拍著他的背,要他別再掛心:妖魔已死。

  他們怎麼知道?他們怎麼知道?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茫然地在眾人的攙扶下走回家中,在眾人宣布喜訊的笑聲外的,是他的淚……與父親似乎一瞬蒼老數十年的面容。

  他們怎麼知道……愁凝……愁凝啊……!

  痛哭跪倒在父親的腳下,他只能抓著父親的衣角,不斷顫抖著。

 

  「爹,我要離開家裡。」

  皇甫覺生緩慢地轉過頭來,看著自己白了雙鬢的兒子立在廳前,神情尚有些茫然。

  在那日之後,已過月餘。他的兒子被武林奉為絕代少俠,但在那一夜,他的兒子白了雙鬢,自此不再露出笑容。

  似乎在一日間變成了另外一個人。皇甫覺生看著那張平靜的面容,在自己的兒子身上看見了那個對世間,心已死的少年──「絕世」。

  「你要去哪裡?」

  「我要到段愁過去曾居住的谷中去……縛寧的墓,尚需要我遷回照顧。」

  「是麼……那麼,去罷。」

  「怎麼可以!?你敢放任你的兒子離開!?」一聲女音尖叫而來,正是皇甫夫人──柳環娘。「現下他已是武林中人人景仰的高手,你怎可讓他離開!?」

  「閉嘴,給我下去!」皇甫老爺怒喝。自那天之後,他對柳環娘不假辭色,連丁點兒的眼光也不再施捨。柳環娘自認所作所為,一心皆為皇甫家,怎能忍受如此待遇!?兩人之間卻已是連相敬如賓都做不到。

  絕世的目光輕掃了自個兒娘親一眼,才轉開頭,續向父親道:「爹……臨死前,段愁要我不要恨任何人……『他』希望你不要對娘動手。」

  「誰要那妖魔假意!?」他的娘親銳聲尖叫。

  「那你呢?」皇甫覺生直接忽略柳環娘,苦楚地問著自己兒子。「你又覺得如何?」

  絕世有些茫然地看向自己的親娘……

  「我做不到。我做不到……我……無法不恨任何人……」他痛苦的轉過頭去。

  「爹明白了……想做什麼,就去罷!」

  「你敢!?」柳環娘又尖叫出聲,但是絕世卻聽若未聞地走了出去。

  在他的身後,爭吵仍然激烈──皇甫覺生終於做了他一直想做的事──休了柳環娘。

  與他無關了。已經與他無關了。絕世茫然的想。是否當年愁凝也是懷抱著如此心情而遁入凝愁谷,永不再念塵世?

  愁凝……妳死了,為了我死了,又如何呢?

  我寧可犧牲一切也要保護妳。妳可知,妳對我所做的,卻更勝當年縛寧對妳所做的?

  絕世只是整理了一些簡單的行李,緩緩步出了生長了二十五年的家。

  從這一刻起,「絕世」已死的世間,也再無「皇甫絕世」。

  從這一刻起,「皇甫絕世」,成為「絕世」。

──絕世‧殞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