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了解呢?

  至少,她是不行的。

  母親並不能了解妳的話,一點也不能。

  或許,這樣才是最好的?

  因為妳把所有的依賴都給了母親,因此,母親聽不懂,妳的秘密就沒有任何人能夠威脅。

  但是,又為什麼這麼痛苦呢?

  妳在浴室低泣,蓮蓬頭冰冷的水澆灑在妳的身上,妳卻不斷哭泣。

  為什麼沒有人能懂?為什麼沒有人能懂?為什麼?

  身旁一個又一個的空殼子。學長……啊,那個因為與老師聊天遇見的學長,他聽得懂。

  但是,他也不懂。

  妳將人生賦予在書上,也從書中得到妳的人生。妳為了書中的悲傷哭泣,也將妳的愛恨愁苦全部給予文字。

  學長卻選擇了,讓自己漸漸從書中的情緒脫離──麻木。

  學長、學長……對不起。我並不想跟你一樣。我在這裡,在書裡,痛苦的享受著存在。

  在思考中也是。

  痛苦的思考,思考著痛苦。但是,在這樣碾碎解剖靈魂的痛苦當中,妳很高興,妳還活著。因為妳在思考。

  啊啊,母親不懂。連「思考」這個字都不懂。理性與思考……是不同的東西啊。人類過於公式的辭彙總難以表達出這種再微妙不過的差別。

  不是理性就會思考。不是思考就是理性。那是不同的,那是不同的……

  理性的人,不一定會有一個人生的目標,不一定會追求一個人生的目標,不一定會定一個人生的目標。

  這是不同的。這是不同的。

  當我思索著這些不必要的幽微時,妳卻嘲笑我啊,母親。妳不懂,一點都不懂。

  然後,妳的身邊……除了親愛的潁宮,也沒有人懂。

  一個又一個的空殼子。沒有思想的空殼子。只是想找一個人說話,竟然是這麼的難。

  只是要一個人能夠聽得懂妳說的話,竟然是這麼難!

  妳低泣著,又想起「他」。

  最珍貴的、最親愛的,世界上無可替代,比妳生命還重要的「他」。

  「他」不喜歡妳哭的。所以妳擦一擦眼淚,開始抹起肥皂。

  「他」不喜歡我哭,「他」不喜歡我哭……妳努力收起眼淚。我哭,「他」會不高興的。

  是啊,還有「他」。「他」什麼都懂,會與妳分享所有的一切。

  但是,或許也就是「他」,帶來了更多的痛苦。

  誰能懂呢?這麼近,這麼近的距離……卻遠到是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就是因為這麼近,所以,遠到讓人痛苦不已。

  遠到讓人發瘋的痛苦……沒有人能夠想像得到的痛苦。

  哈哈,親愛的,「你」說,會不會以後有人看到這些文字,猜想我跟「你」──或許是亂倫呢?

  才不是。才不是。他們怎麼能懂?他們什麼都不懂。

  即使是身旁任何一個有血緣關係的人,依舊不懂。

  誰都不懂。

  只有「他」……只有「他」。

  但是也就是因為只有「他」,所以妳痛苦。

  很寂寞、很寂寞啊……就是因為只有「他」,那道無法跨越的鴻溝,所以,即使妳跟「他」在一起,也寂寞的不能自己。

  或許吧。或許吧。

  或許妳是寂寞的……

  握緊「他」的手,妳知道「他」在和妳分享一切思緒。

  也或許,這一刻,妳並不寂寞。

  「明天回到班上,就不要再想了哦?」「他」溫聲道,妳輕輕點頭。

  「嗯。」

  會努力不再想的。

  努力不想,原來,自己是多麼的寂寞。

  或許,自己是那麼的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