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到達拉然的第一天,隼就把那斯特丟在達拉然的旅館,不知去向了。──雖然說會盡量不給隼姊姊添麻煩,但是那斯特還是忍不住覺得失望。

  不過,那是在那天傍晚,隼回來之前。

  那天晚上,那斯特用完晚餐以後,隼就回來了──懷裡抱著一個超巨大的紙袋──然後,在那斯特驚奇的注視下,將紙袋裡的東西一件一件地擺到桌上。

  美味的杯子蛋糕、紅絲絨杯子蛋糕、美味巧克力蛋糕、可愛蛋糕切片、達拉然布朗尼、達拉然甜甜圈……

  「這些是我明天的早餐,你不可以偷吃喔。」

  一瞬間,那斯特有些無言。

  「啊!快融化了──」隼輕叫一聲,這才讓那斯特看清楚她手上最後拿出的甜點──

  「提古勒和弗洛爾的草莓冰淇淋!」那斯特尖叫──「隼姐姐,我可以吃這個嗎?拜託、拜託──只要一點點就好了!」

  「不行!這個是我的飯後甜點!」

  那斯特羨慕地張大了嘴看著隼挖了第一口冰淇淋送入嘴裡──接著、第二口、第三口──然後隼突然停下了動作。

  「我吃不下了。」

  那斯特傻掉。

  「那斯特,你幫我吃掉。不可以浪費喔。」

  「哇喔!」聽到這句話,那斯特馬上撲向冰淇淋。

 

  第二天早上,那斯特醒來的時候,隼已經不見了──

  不過她的「早餐」完好如初的整袋擱在桌上,旁邊還附著五枚金幣和一張紙條:「今天早上趕出團來不及吃,怕會壞掉,所以能吃就吃掉吧。」

  那斯特乾扁地看著那一袋從昨天晚上很明顯就沒有動過的甜點。

  嗯,冒險者都是這樣的嗎?

 

  中午時間,那斯特拿著那五枚金幣依照隼昨天說的下樓吃午餐。

  「啊,請問是那斯特小弟弟嗎?」褐髮的女服務員一看到他,向他走過來,親切地問道。

  「咦?啊、是……」

  「嗯,你好,我是這裡的女服務員,名字叫做馬賽拉‧布魯姆。隼小姐有吩咐我們要特別照顧你,她已經幫你訂好了達拉然全餐還有啤酒廣場的位置喔!」馬賽拉微笑,「這邊請。」

  咦!?

  馬賽拉一邊帶著他走下左手邊的樓梯,來到店後面的啤酒廣場。「很驚訝嗎?呵呵,隼小姐總是這樣子呢。還特別交代我們不能說。」

  「呃,那妳說了沒關係嗎?」

  馬賽拉呵呵輕笑著。

  「沒關係呀。其實隼小姐又不會真的生氣,而且她尷尬臉紅的樣子很可愛呢。」

  ……嗯,冒險者旅館的服務員都是這樣的嗎?

  「那就是隼丫頭帶的小孩嗎?」一旁走來一個血精靈──那斯特一嚇,連忙躲往馬賽拉後面。

  「唉呀。」那個精靈輕笑一聲,「嚇到他了呢。」

  「大概不會分辨血精靈和高等精靈的差別吧。」馬賽拉笑著,「來,小那,這是白銀盟誓的守護法師,他不是血精靈,而是高等精靈喔。」

  俊秀的精靈向著那斯特一笑,「你好,我是法拉爾。隼有交代我們要照顧你……如果你吃完飯想去看一下達拉然,我可以幫你作介紹。」

  「嗯……」

  「那麼,我先繼續去執勤了。」法拉爾回到門邊。

  「說真的,其實白銀盟誓把你派來這裡執勤還滿奇怪的欸。」安排那斯特就座後,馬賽拉一面向啤酒辣妹點了一杯蜂蜜薄荷茶,一面與法拉爾閒聊道。

  「哈哈。」法拉爾笑了起來,「不會啊,這裡也算是一個重要地點,我必須防範任何空降的敵人。妳沒看到現在很多冒險者都愛直接從達拉然上空降落下來?雖然也有些人一不小心就直接摔死了……」

  「說的也是。」馬賽拉歪了一下頭,「那我要先回店面幫小那點餐囉。等一下就要進入用餐潮了,你今天一樣吃甜味馬鈴薯麵包和蜜烤馴鹿肉嗎?」

  「嗯。」

  「好,那我先走囉。」

  法拉爾向馬賽拉揮手告別,轉回過頭來,卻看見那斯特還是緊張地盯著他。

  「很緊張?」

  「呃……嗯。」

  法拉爾對他笑了一笑,遂不再看著他。

  不一會兒,馬賽拉匆匆送來了法拉爾的甜味馬鈴薯麵包、蜜烤馴鹿肉以及那斯特的餐點。法拉爾笑著接下了端盤後走到離那斯特較遠的位置背對著他坐下,而馬賽拉又匆匆地奔回了開始吵鬧的店面。

  那斯特盯著陸陸續續送來的食物──其實他看不懂到底哪個是哪一道菜,只非常確定一件事:他絕對吃不完這麼多!這幾乎已經擺滿半個桌子了!──他小心翼翼地看向法拉爾,只見他端正地背對著他,緩慢地吃著手中的麵包和馴鹿肉。

  「怎麼了嗎?」

  「啊!」那斯特嚇了一跳,不過法拉爾還是沒有轉過來──那斯特想了一下才明白,是怕嚇到他吧!「法拉爾先生?呃……你就吃那些東西嗎?」

  「是啊,怎麼了?」法拉爾好奇地轉過身來。

  「嗯,隼姐姐訂的全餐東西太多了,我吃不完……法拉爾先生要過來一起吃嗎?」

  法拉爾挑起了眉頭……

  隼丫頭是真的不知道小孩子吃不了這麼多,還是故意的?

  「那麼就恭敬不如從命了。」法拉爾微笑地走到他身旁的位置坐下,目光掃過桌上的所有餐點……

  他很肯定,隼丫頭是故意的!「你知道這些是什麼嗎?」

  那斯特搖搖頭。

  「這些都不是正常旅館供應的餐點。基本上,這些都是冒險者的餐點……像這個,是北地燉肉,這個一般旅館還比較會供應。不過像這一道,墨魚排,可就是要特別準備食材的了。」

  「嗚哇……」那斯特驚嘆,「那這個是什麼?」他手指著一個黑色看起來像是果凍一樣的物體。

  法拉爾的眉頭高高地挑了起來。「居然連這個都有!這個一定是小隼特別去幫你準備的──這個是北風水母做成的黑色果凍,我相信就連凱薩琳小姐都沒有庫存食材呢。」

  那斯特呆了一下,盯著那個果凍,心裡百感交集……

  水……母?呃。不過隼姐姐特別幫他準備耶……

  法拉爾看著他掙扎的表情笑了出來。

  「你放心,不想吃就不要吃了。不過這道黑色果凍可是珍品呢。聽說凱薩琳小姐當初費了好大功夫才研製成功這道甜品。」

  「唔嗯……」可是水母還是水母啊!「算了,先開動吧。」那斯特決定將那道號稱「珍品」的黑色果凍留到最後──如果最後他還有肚子吃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