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是要帶他出門一整天?」法拉爾看到他們兩個回到旅館,訝異地問道。「怎麼了嗎?」

  「歐恩找我去銀白聯賽。但是我不太想讓那斯特看到路上的那些……」

  「那直接傳送過去就可以了吧!」法拉爾很快理解,「妳等我一下。」

  他走到櫃檯跟史戴芬拿回自己的背袋,從中拿出一樣柔軟的東西遞給隼。

  「這個是……銀白十字軍的外袍!」

  「這樣妳就可以讓他直接傳送到銀白聯賽那裏了。妳自己也有一件沒錯吧?」

  「嗯。那謝謝囉!晚一點還你!」隼爽快的道謝,然後把袍子套到那斯特身上。

  「這是……?」

  「可以傳送到銀白聯賽那裏的外袍。這可是好東西呢!我當初拼了多久好不容易才換到一件……」她教那斯特怎麼使用,只見她的手上出現兩團白光……那斯特跟著她的動作,雖然白光顯然小很多,不過下一瞬間,就像是用了爐石一樣,他已經身處在另外一個沒看過的地方。

  「嗚哇!」

  「那斯特,這邊!」隼在一旁朝他揮揮手,帶著他走出銀白亭閣。

  「隼!──這裡這裡!」隼的朋友──上次在聚餐時看過的一個男夜精靈向他們招手,然後開始不停抱怨。「氣死我了,這些該死的勇士怎麼都這麼難打啊!而且拿那長槍什麼玩意兒,騎在夜刃豹上根本就不能用……」

  隼挑起了眉。「場地裡的勇士可都是騎著坐騎、用那種長槍在打喔。」

  歐恩一時語塞,然後嗷嗷怪叫──「我是盜賊!是用兩條腿腳踏實地出任務暗算人的盜賊欸!!我又不是那些該死的聖騎士──!」

  ……呃──?

  「噗。」他身邊的小孩子笑了出來,隼無奈地從一旁拿了一支長槍,去柵欄中挑選了一隻夜刃豹騎上。

  「好啦,我知道你不會打這個……你看著我打一次吧。」上好盾,她便走進勇士競技場,向一旁的同族勇士說話,準備開始比賽。

  歐恩帶著他們兩個人到一旁的觀戰席坐下,看著兩人敬完禮後,開始比賽──

  兩人的長槍開始互擊,一來一往間看不出上下之分。只見隼抽了個空,迅速地拉開兩人距離,丟了一記破盾,卻馬上又衝鋒,逼得那個女勇士節節敗退。然而畢竟是勇士,穩下了步伐,對方馬上提槍戳刺,逼得隼再次拉開距離,卻也趁機被丟了一發破盾。兩人再度開始觀察對手動作,戒備地等待著對方露出破綻。

  上了盾、繞著圈將近有一分鐘,女勇士先動作了。她策豹往後跑去,顯然是想要尋找能夠破盾的距離。然而隼卻也跟著後退,在對方還未到達定點之前,再次衝鋒了過去──然後矯健地來了個大迴旋補了一記破盾──對方最後的一層盾被破了!

  兩方的動作更加小心起來,再次開始繞圈子。但似乎是意識到自己的不利處境,女勇士沉著等待著。隼如她所願地往後跑去──

  那斯特和另外一個孩子緊張地張大了嘴──女勇士衝鋒了過去。而隼紮紮實實地吃了一記衝鋒!下一秒,趁著女勇士還無法停下衝刺,隼又是一記破盾,然後再次衝鋒──

  比賽結束了。

  女勇士落下了夜刃豹,誠心誠意地微笑著向隼道賀。場邊湧起了歡呼聲──隨著隼回到觀眾席前讓一旁的管理者牽回夜刃豹,歐恩苦著一張臉。

  「哇咧。」

  「你沒天分啦。」隼笑嘻嘻地。

  「去你的!」歐恩笑著搥了她一拳,然後隼才開始向他解釋。

  「因為是德魯伊,所以比較能夠跟夜刃豹融為一體……但是基本上,就跟你打驍士差不多意思,只是這裡更要抓好攻擊的時間差。」

  「了解……那兩個小不點,在這裡等我們一下吧。」歐恩粗魯地揉亂孩子的頭髮,然後去騎了一匹夜刃豹下場。

  花了兩倍的時間,歐恩終於湊滿四個勇士印記完成了任務。而隼早就打完回來在教兩個孩子騎馬了。

  「……討厭。」歐恩擺臭臉。「回城吃午餐了啦。」

  隼聳聳肩。「我爐石在『英雄光臨』等你囉。」

 

  回到「英雄光臨」,卻剛好遇上另外一個上次看過的夜精靈。

  「法特雷!」

  「嗨。」

  隼想了一下,「你也來吃午餐?既然這樣的話……跟他們點一桌小的全餐好了。」

  「是說你們吃完以後要去哪啊?」歐恩拿起啤酒喝了一口,「我下午要去戰場,你們要一起去嗎?」

  「你要帶小孩子去戰場?」隼皺起眉頭。

  「放心啦,最近戰場非常『安全』……」歐恩嘴角抽搐了一下,「為了這個禮拜是共通的兒童週,戰場上的部落和聯盟暫時達成協議,不能在孩子面前殺人。……這什麼鬼協議嘛……不過基本上,絕大多數人都確實遵守。」

  隼和法特雷相看了一眼。

  「那斯特……你……要去嗎?」

  那斯特瑟縮了一下。

  「我要去我要去!那斯特一起去嘛!」一旁的孩子起鬨,那斯特為難了一下,才吶吶地答應。

  「好吧,那我們晚一點就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