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在那斯特的要求下,他們回到了夜精靈的故鄉──泰達希爾。清新的空氣、蓊鬱的樹林,加上夜精靈幾乎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生活方式,那仿若世外桃源般的美麗與幽靜,令那斯特印象十分深刻。

  隼帶著他回到所有夜精靈冒險者的起點──幽影谷,然後也順道去拜訪了她住在多蘭納爾的好友。聽著隼用流利的夜精靈語言與他人交談,那斯特心裡有一種十分複雜的情緒。

  回到達納蘇斯,所有人──法特雷、風響、歐恩、琴貝、愛妮亞、那羅瑟都在等著他們。這最後的一天,他們親自下廚,為孩子們煮了一頓道地的達納蘇斯大餐。午餐後,他們逛了整個達納蘇斯:從貿易區出發,拜訪了莊嚴肅穆而又靈靜的月神殿,他們裝了一個小瓶子的泉水離開;在中央那個巨熊橡樹,他們帶走了一片櫻紅色的葉子;塞納里奧區的塞羅恩送給他們一人一顆楓樹種子;向工匠區的旅店老闆賽琳妮買了泰拉比姆香蕉當點心……在戰士區,當其他孩子爬在戰爭古樹上玩盪鞦韆時,那斯特卻全神貫注地看著一旁一個新手戰士在攻擊訓練假人……

  「手勢錯了。」法特雷走上前去,指導那個新手正確的姿勢,然後回頭看了那斯特一眼。

  那斯特眨眨眼。

  隨著時間的流逝,艷陽的熱度慢慢只剩下橘黃的溫暖,由於其他孩子都已經耐不住疲憊而睡著了,所以只剩下隼帶著那斯特回到魯瑟蘭村的港口去看夕陽。

  「隼姐姐。」

  「嗯?」

  「為什麼妳不肯加入公會?」那斯特沒有回過頭,只是凝視著遠方那一輪火紅問著。

  「誰告訴你的?」隼有些訝異,不過並不排斥這個問題。「因為我不想。」

  「為什麼?」

  隼思索了一下……才慢慢提起那段令她記憶深刻的往事。「我以前還在某一個公會裡的時候,曾經有一次遇到我公會裡的聖騎士發生危險。當時,是一個部落的牛頭人德魯伊拼命幫他補血他才熬過那一關的……可是當他對付完敵人之後,他的劍卻朝向了那個德魯伊。那個德魯伊為了幫他補血,根本已經沒有任何魔力了,他卻想要殺了他──我當機立斷的把那個傢伙敲暈,然後叫那個德魯伊快走。他還笨拙地用德魯伊古語我道謝才離開……反而是那個聖騎士,在暈完以後竟然問我為什麼要把那個部落放走。」

  隼沒有什麼笑意的扯開嘴角。「發現我跟他同公會以後,他威脅我一定會稟報公會上級處理這件事。我當下退了公會,把那個傢伙痛扁了一頓。我不能理解……真的不能理解,不管是不是部落,人類卻能夠對一個幫助自己的人痛下殺手。我不能忍受這種道德上的汙穢。」

  那斯特沒有講話。

  「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變成那樣的人。那斯特。你要記住,不是所有的敵人都是邪惡的。他們或許也有他們的不得已……我希望你懂得寬恕,而不是只知道仇恨與殺虐。」

  「……我知道。」那斯特小小聲地答道,隨著晚風的吹拂,這一段記憶,也成為他心裡最深刻的一段。

 

  在夜色中回到孤兒院,法特雷他們早已久候在那裡。

  「其他孩子已經先進去了,」琴貝對著他們兩人眨眨眼,「可是,我們想跟那斯特說一些話。」

  「啊?」那斯特搞不清楚狀況,但是隼卻加入到法特雷他們之中。

  「那斯特,這個送給你。」琴貝將一隻小小的黑色貓頭鷹送給他,「希望伊露恩未來也會照亮你的道路。」

  「你很勇敢,未來也要加油!」歐恩拍拍他的肩膀,將一隻小巧精緻的匕首連同腰帶送給他。

  「希望你的未來充滿榮耀和希望。」愛妮亞和那羅瑟給他的是一個潔白而微微閃著溫潤光芒的寶石墜飾。

  「願伊露恩永遠照亮你的前路,也願伊露恩能讓我們在未來再次相會。」風響對他施放了祝福。

  法特雷默默地拿出了另外一把單手劍,連著樸素卻精緻的劍鞘交到他手上。「用你的勇氣開創你的未來。」

  最後是隼了。眾人看向她,她卻彆扭的撇過頭去。「……我沒有特別準備什麼給他。」

  那斯特看起來很失望──有些人挑起了眉。

  「但是,就當作是一個小小的紀念吧。」隼解下脖子上一直戴著的項鍊,當那顆像是黑夜一般漆黑的發亮的黑曜石滑進那斯特手中的時候,還微微的帶著隼的體溫。

  那斯特差點哭出來。他皺著臉將一隻小烏龜交到隼的手上,「隼姐姐……這個是送給妳的……對不起我沒有準備其他人的……」

  「沒關係啦。」隼拍拍他的頭。「不要忘記我對你說的話。不管未來我們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面,我都希望你能夠記得那些話。」

  那斯特抱著劍、緊緊的抓著黑曜石項鍊,用力的點頭。

  「那麼,進去吧。我們也該離開了。」

  那斯特依依不捨的走進孤兒院,在監護員關上門的時候,他飛快的跑上二樓窗台,對著隼他們的背影大喊:「法特雷大哥哥、歐恩哥哥、琴貝姐姐、愛妮亞姐姐、那羅瑟哥哥,我不會忘記你們的!隼姐姐,我最喜歡妳了──」

  皎潔的月光照亮了隼紫色的髮絲,她微微側過頭,白皙的臉上似乎帶著一點紅暈。跟著法特雷他們一起揮了揮手,隼騎上夜刃豹離開了孤兒院。

 

  在那之後,很偶爾,隼會寄信給那斯特,可能附上一兩枚金幣。但是到了第二年兒童週的時候,孤兒院卻告知那斯特已經年滿十二歲,離開孤兒院了。隼眨眨眼,那一年沒有再帶孩子。她仍舊寄信,反正她知道,那斯特總會收到信的。

  直到五年之後,隼走出達拉然的「傳奇皮革」,正一百零一次大嘆怒金百年不變的審美觀,忽然有人叫了她的名字。

  「隼姐姐──!」一個年輕的人類戰士衝上前來抱住了她,「我好想妳!」

  什麼鬼!?

  隼死命的掙開,「你是誰啊!?」

  那個人類戰士有著一頭直順的黑髮,五官俊秀,有著一雙劍眉和炯炯有神的黑瞳,左耳戴著個小小的銀色耳環──觀察過後,隼的結論是:她完全想不起這個魯莽的傢伙究竟是誰。

  他失望的張大了嘴巴,「隼姐姐不記得我了嗎?」

  隼反覆思索,卻瞄到了他鎧甲下隱約可見的黑曜石項鍊──

  「那斯特!?」

  「我就知道隼姐姐還記得!」那斯特笑得無比燦爛,「我已經是個封頂的戰士了喔!妳看!」

  他揮動手上的巨劍,輕而易舉的彷彿那沒有任何重量。

  「你跑去當戰士──?」隼錯愕不已。

  「嗯!雖然現在裝備還很差,可是總有一天,我會能夠擋在隼姐姐前面的!」他自信地笑著,在陽光的照射下,隱約浮現了當年小那斯特的影子。

  隼沉默了一下。

  「隼姐姐?」

  「如果是說坦克的話……我找法特雷坦就好了啊。他裝備也好、又有經驗,而且也比較有默契……」

  那斯特受到了嚴重打擊。

  隼撇撇嘴,轉過身去。「不過,如果你那麼熱衷於當坦克的話,也不是不行啦。」

  那斯特開心不已,像是五年來的努力通通在這一刻獲得了獎勵。

  「你見過法特雷他們了嗎?」那斯特搖搖頭。「好吧,為了慶祝你已經變成一個封頂的戰士,我找他們來辦聚餐好了──就吃達拉然全餐吧!」

  「冒險者的那一種嗎?」

  「嗯,而且我剛好還有北風水母……」

  「黑色果凍!」

  「你喜歡吃?」

  「本來不太喜歡,可是後來吃上癮了……」

  一邊聊著,他們的腳步一起邁向了「英雄光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