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說要死了會不會比較快......?

上了研究所的生活完全是水深火熱啊。

儘管如此,這時候卻又萌上了日本愛麗絲系列遊戲,

即使是日文也秉持著對布拉德的熱愛硬啃......!!!(夜:這才是你水深火熱的原因吧)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就覺得設定似乎很有趣了,

可惜台灣沒有代理這系列的遊戲。

所以好不容易才在網路上找到......(當然是非正版的。即使如此,我也有花錢買喔)

第一款玩的是系列當中唯一有網路漢化版本的:第二季的幸運草國的愛麗絲

http://quinrose.com/game/alice_c_psp/character.html

前一陣子花了大錢,直接預購的是日本最新第五季的鑽石國的愛麗絲~
http://quinrose.com/game/alice_d/character.html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雖然遊戲時間大幅縮短,可以少花很多時間看玩一個故事,

卻怎麼而言都不是很滿意啊......

簡單來說,就是快要不像同一系列的作品了。

以下初評含捏他有。

 

首先,鑽石國的設定上,是愛麗絲回到了時間軸上應該是「過去」的鑽石國。

但是事實上,這應該不能算是「過去」,而要說是一個「if」的世界更為恰當。

之所以會先判斷是「過去」,主要是因為帽子屋家族還在發展中、以及葛雷還在暗殺者時代吧?

無論如何,在這個設定上就很糾結了~

因為,你必須要在你之前所經歷的(也就是前幾代的故事)與「現在」當中作一個選擇。

不得不說,這真是矛盾......

 

另外一方面,本代除了換了遊戲方式,也換了畫師藤丸豆ノ介。

以遊戲方式來說,雖然使用選擇來決定是否提升人物好感度與否確實很方便(而且還有玫瑰提示),

可是原本的遊戲進行方式玩全被打壞了。

以前幾代的遊戲方式來說(先排除fan disc的玩具箱國),

感覺上其實更相近於愛麗絲在這個國度中度過平常的日子,

然後偶爾會遇上特殊的事件。

其實這種方式是比較有真實感的,

也比較容易讓玩家有期待,而不是選選項就過去了...

如果要玩這種的,我印象中就有不少戀愛遊戲都是這個模式了,

更不用說現在手機已經有在開發類似的戀愛遊戲,

在這點上我滿失望的。

我自覺雖然我在玩玩具箱國的時候,也感覺很方便愉快,

但那是針對一個fan disc作品而言......

如果是作為一個正式的故事或一代,就不免有敷衍之感啊......

雖說如此,似乎網路上不少玩家對這種模式也頗有好評。

只能說,我對這款遊戲(特別是布拉德)的熱衷,

是足以讓我用破破的日文硬啃,

甚至願意花大量時間在上面的程度吧......

 

另外,換了畫師這件事,大約也都是好評,

不過我的意見如少數玩家,倒是有點不置可否,甚至偏向不要換會更好。

過去的愛麗絲可能在人物繪製比例上有些問題(也就是骨架會崩...),

但是基本上前幾代固定已經發展出一個風格或感覺,

也很符合愛吐槽的愛麗絲(也可以說看久了就習慣了)。

現在換了畫師藤丸,當然整體美感向上提升了一大截,

但是角色反而失去了原味。

比如女主角愛麗絲,看到那水亮亮無辜的大眼和柔和感,

故事進行期間我都一直很糾結的想問旁邊那個頭像「妳誰啊......」(淚)

過往愛麗絲那種有時候帶點調皮的狡獪的樣子根本就消失了QQ

這就打消了我對這系列一定程度的熱情......

可以說我當初根本就是因為這個愛吐槽、現實主義加上有時候很陰暗的女主角設定才跳坑的......

所以整體來說,我對於這次鑽石國並不是那麼的滿意......

至於角色故事,就先留待其他篇說好了。

以上初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