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軍營後,龔世承直接將時熙爙抱回自己的主營,然後招來了軍醫。

  本是要在軍醫診斷時,就在一旁看著的,可軍醫卻在把了時熙爙的脈後,露出一種奇怪的神情,接著便要他出來等著。

  不過,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時熙爙為何會被追殺?就是犯了軍纪,現下這情形,也容不得他們辦了時熙爙啊!

  龔世承就這樣在一旁想著,直到軍醫出來了,他才急忙上前去。

  「怎麼樣、軍醫?時……」啊!該用什麼稱呼呢?罷了!「那位公子他怎麼樣了?」

  「這……」軍醫遲疑了一下,看了看四周,才壓低聲音朝他到:「龔大人……若老夫沒記錯,這時熙爙……可是敵營大將?」

  龔世承臉色一僵。是了!時熙爙是敵營的人哪!他就這樣將他帶回營裡,說什麼也不行的。可……

  「我見到他的時候,他正被敵營追殺著。照這情形看來,怕是也不能回去了吧!」

  軍醫的神色變得極端複雜,看了眼身後的軍營,他沉默了一下。

  「龔大人哪……時熙爙這人,就是要留在軍營,怕是也不行的。」

  「我知道,我並沒有打算要讓他留在……」

  「不是啊!龔大人!您誤會老夫的意思了。老夫的意思是,時熙爙……根本就不可能入軍。」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軍醫再次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其他閒雜人等,這才又向龔世承壓低聲音到:「龔大人哪……這時熙爙,是個女人啊!」

  什麼!?龔世承僵硬的瞪大眼望著他的軍醫……時熙爙,是個女人!?

 

  勉強睜開沉重的眼皮,一醒來,時熙爙便看見了坐在一旁的龔世承。感覺到自己的身子已被診療過,他帶著一種陰沉摻雜著悲哀的神情看向龔世承。

  「現下,你知道我的秘密了?」

  龔世承的臉孔扭曲著。

  「……是。」

  女的、女的!數月來他所攻不下,讓他咬牙卻又敬佩的敵軍大將,竟是個女流之輩!可,他們這些瞎了眼的男人更離譜,怎會沒瞧出,眼前這樣一個纖細的人,是個女人哪!

  龔世承呆呆地望向時熙爙。他早該知道的!從初次見面時,那讓他覺得過於斯文秀麗的長相,就該讓他知道她是個女人;連月打下來,她細膩的心思,就該讓他知道她是個女人;他抱著她回來時,她柔軟的身軀,就該讓他知道她是個女人!

  可她炯炯的雙眼啊!那雙烏黑水亮的眸子承載的,卻是大多數男人都比不上的英氣!

  正當龔世承依舊呆呆地望著時熙爙之時,她卻不由自主地落下了一顆淚珠……接下來兩顆、三顆……在她蒼白的頰上匯集成一道水流。

  龔世承一驚。「妳……!」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哪!」時熙爙恨恨地鬆開了緊抓著被褥的雙手,看著向因長年征戰而長滿了繭、粗糙的雙手。「就因為我是個女人!多年來,我位滄凌王打下的功業一夕間灰飛煙滅;就因為我是個女人,我就不能是一個將軍而該是一個家妓!」

  「妳……莫非……!」

  「很可笑是不?」時熙爙轉過頭來望著他,臉上滿是淒厲。「那日我為李狗賊擋了一箭,在回程的途中昏了過去。再醒來,醫治我的軍醫已向那狗賊呈報我的性別……而那狗賊,竟威脅我,若不當他的女人,就以軍法處置!」

  「時熙爙……」

  「我自然是選擇軍法!可那狗賊沒想到我會這麼選擇,惱怒不已,竟打算襲擊我!我反抗他,一腳踢傷了他,便被關到牢裡去。隔沒兩天,上頭竟來了一封軍書,說是我死罪可免,即刻下嫁李狗賊!我恨哪!就因為我是個女人,我就合該承受如此不公?那李狗賊打下的功績怕是還沒我多!而我效忠多年的滄凌王卻……」時熙爙的面孔扭曲著,雙手重重地敲著床鋪。「該死、該死!通通都該死!」

  「時熙爙,夠了!妳的傷口又裂開了!」龔世承上前去緊抓住她的手腕,她的淚珠,卻一顆顆地落到了他的手背之上。

  「我不甘心……好不甘心……」

  龔世承默默地看著眼前脆弱的時熙爙……她……是個女人啊!昔日英氣逼人、才學兵法堪稱出神入化的時熙爙……卻是個女人!可歎哪!若是她是個男兒身,可能今日,根本輪不到自己爭這片天下!偏生造化弄人啊……

  「時熙爙……妳……在我這邊留下吧!」

  時熙爙愕然抬頭,眸子染上怒色,正要開口,卻被龔世承蓋住了嘴。

  「慢著!先聽我說!我並不是要妳留在我身邊威脅妳什麼的,只是現下他們在追殺妳,妳除了留在這裡,根本無處可去啊!我也不要求妳要加入我們軍隊或者是報恩,我只是不願看到一個人才隕落!明白嗎?」

  看見時熙爙眸中的恨意散去,龔世承這才放開了掩著她嘴的雙手。

  「妳暫時留下吧!要走,至少也得等妳傷勢復原。在這軍營裡,妳還是可以扮男裝活動,只是盡量小心別被人認出妳的身分……現下兩軍打的火烈,若妳被發現了,我很難解釋。」

   時熙爙緊蹙著眉望著他,聲音有些嘶啞。

  「你難道不怕我出賣你?」

  龔世承撇唇一笑。「妳要是這種人,我也不會敬佩妳了。不管妳是男是女,妳的謀略智慧依舊還是讓我欽佩。真要說起來,這樣的一個女子身分,妳還能有此成就,只讓我覺得妳更不簡單,而絕無貶低之意。」

  時熙爙默默地看了他好一會兒,才撇過頭去,悶著聲道:「我不會幫你去攻打滄凌王的軍隊的。」

  「我知道。沒關係。」

  看著她的手緊揪住被子,龔世承起身。

  「我先出去了。」

  時熙爙只是沉默著。直到他走出營外後,她才低聲開口,對自己說道:「但是這個恩……我會報的。這個恩,我會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