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現在想像那個就是敵人──放!」

  火燄在一瞬間吞沒了紙靶,幾秒後,原來紙靶的位置只剩下焦炭。

  「很好──」歐陽陵世看看錶,「十二點了,我們回去吧。今天吃拉麵好嗎?」

  「不好,我要吃pizza。」

  「吃拉麵啦。」

  「pizza!」

  歐陽陵世送她一記白眼,拉著她上車。

  這一個禮拜來,他和歐凌都會趁著早上火戶出去打工時來這個廢棄工廠練功,也因為這個禮拜的相處,他跟歐凌也越來越熟,甚至常常會跟她鬥嘴。

  「我要吃pizza啦~」

  她開始又吵又鬧,可是那嘟起嘴的模樣──反而讓人覺得她很可愛。

  「好啦!吵死了!吃pizza總行了吧?」歐陽陵世笑了。面對她,他真的很難扳起臉。

  買了pizza回到家,火戶已經窩在電視機前了。一看到他們,她故意挑起眉:「喔~相差五歲的戀情正在慢慢萌芽喔~」

  「火戶!!」歐凌紅了臉,撲了過去,與她嬉鬧在一起。

  歐陽陵世將pizza放到桌上,一轉頭,卻看見火戶看著他,眼裡閃過一抹冷。

  他愣了一下。那──會是他的錯覺嗎?

 

  夜半時分,火戶從床上爬起。她先察看門外,確定他們兩人都睡了後,拿起先前準備好的繃帶與小刀走回房。

  之前是因為有肩傷在,怕如果再加個手傷會不好戰鬥,現在肩膀上的傷好了,就不能再拖了。她將手平放在桌面,然後──

  「啪」地一聲,刀子貫穿她的左手掌。

  她悶哼了聲,忍著痛用右手拿起雷珠輕輕的按入傷口,然後再次將右手覆在左手背上復原傷口。只見她的皮膚慢慢地癒合,不一會兒,雷珠就緊緊鑲嵌在她的手背上。

  她走出房間到浴室沖去血漬,然後用繃帶包起傷口,回去繼續睡。

 

  隔天早上醒來,她包滿紗布的手很快就被歐凌發現。

  「火戶──妳的手怎麼回事?」

  「嗯?」她挑挑眉,裝做一副無事樣,「哦,這個?昨天晚上我在工作時不小心割了個傷口,OK繃又包不住,就只好乾脆包成這樣啦。沒事啦。」她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了個謊,卻看見歐陽陵世投來意味深長的一眼。她亦看著他,絲毫沒有被看穿的心虛。

  就算他知道了吧,他也不會跟小凌說的。

  上次她的話縱然有三分之二是開玩笑的,卻也有三分之一是認真的。如果歐陽陵世能保護小凌──就算小凌會離開她,她也樂觀其成。

    吃著早餐,她溜溜眼珠子,既然她手還有點痛,今天就請假去看他們練功吧。其實,他們練功的事她不是不知道的……但若是小凌不願她知道,她就當不知道吧。

  然後,她像平常一樣八點出門,在附近晃呀晃的,直到約莫九點,看見他們出去後,才騎著機車跟了上去。

  雖然只有十五歲,但她170的身高配上慣有的一號表情,從來也沒有警察會擋下她,懷疑她未滿18歲。這……好像有點可悲?她一路跟著他們到廢棄工廠,看著他們練習。

  原本已經要走了,偏偏黑衣人在此時出現──火戶看了看,似乎沒有滅世的身影……不要出面好了。

  「喝!」歐凌扔了數支火箭,但歐陽陵世卻在下一瞬間也發了數發水彈。

  「咦……?」火戶暗訝,這樣兩人的攻擊會抵銷呀!他們在幹什麼?只見火箭和水彈在下一瞬間又碰在一起,但是這一次他們卻算準了距離,一瞬間強大的推力成功的擋開過近的敵人,讓他們兩人更有空間戰鬥。

  「不錯啊!不過……似乎還是勉強了些。」火戶微笑,雖然已經很好了,但是畢竟不擅長戰鬥,歐陽陵世和歐凌慢慢被逼進死角。

  她等待著,直到她抓到歐凌閉起眼的那一霎那,她放出一陣強光;

而也就在那一瞬間,歐凌尖叫一聲,放出了無比強大的火焰──

  再睜眼時,靶場已經變成火海一片。黑衣人全部被突如其來的火焰震暈。

  「快滅火……」腦中一閃而逝的是當時家裡變成火海的畫面,歐凌突然揪起歐陽陵世,「快滅火!!」

  歐陽陵世先是錯愕,隨即反應過來。他飛快地把屋內的火都熄滅,然後抱起全身不停顫抖的歐凌離開。

  臨走前,他向火戶站的位置瞄了一眼,火戶向他點點頭示意。直到他們兩人離開後,她才走出角落,頗無奈地看著眼前一片焦黑的慘象,然後一個一個檢查黑衣人的呼吸,直到確定每一個都還活著,她才打算離開──

  「看來她是你們當中最弱的一環。」滅世的聲音忽地在她頭上響起,往上一看,他正好端端地坐在上頭吃著午餐。

  「你!」火戶擺好戰鬥姿態,已準備幹一場硬架。

  滅世挑挑眉,頗為興味地望著她,然後手中垃圾隨手往後一扔,從鋼樑上直直跳下來。

  「別緊張,我今天不是來跟妳打的。」

  火戶防備地望著他。

  「我們Boss──希望妳加入我們。」

  「!?」火戶錯愕地放下拳頭,見他真的沒有要攻擊的樣子,她才鬆懈下戰鬥姿勢,望著他。

  「我跟Boss提了個交易,希望妳加入我們。老實說,上次打鬥時,我相信若沒有神君及褀君他們兩人,我們會打平手。這倒是我第一次遇到能與我匹敵的對手……所以,我沒興趣跟一大群傢伙和妳對打,要,事成之後,我跟妳單挑。」

  火戶眨眨眼──的確,雖說上一次她是帶傷跟他打,但是若沒有歐陽陵世和小凌,那結果可還難講。

  「所以我們Boss希望妳加入我們。只要交出他們兩人的珠子,妳就可以保有妳的,而且我們Boss也會給你們一大筆錢,神和褀陽君可以重新開始生活。而如果妳想知道一切,可以加入我們。──當然,妳想要擺脫這一切也行。」

  重新開始生活?小凌她可以……

  她楞楞地望著他,然後在一瞬間,她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我已經『死』了。」

  「那簡單,我們可以給妳一個新的身分。」

  「我怎麼確定你們不會食言?」

  他聳聳肩,「我們所能開出的條件僅止於此,你們不是相信,就是戰鬥。」

  火戶咬著下唇,靜靜沉思。

  「考慮考慮吧!我先走了。」他揮揮手,大搖大擺地走出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