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還在發抖。

  歐陽陵世不時瞄向歐凌,從剛才到現在,她一直用雙手掩著臉。

  「歐凌……到了。」

  「唔──」她終於抬起手抹了抹臉,笑了開來:「抱歉:我剛剛睡著了。」

  「沒關係。」睡著了?才怪!歐陽陵世皺著眉,掏出鑰匙打開門,心裡一邊唸著。「妳要不要吃些什麼?我去……」

  「不用了。」她擺擺手,笑容愈顯無力。「我想先去睡一下……」隨即走回房,關上了門。

  「歐凌……」

 

  好黑、好暗……這裡是哪裡?

  沉睡著的歐凌醒了過來,然後爬起身來,靜靜地看著四周。

  忽地,四周光亮起來。紅色的火苗竄動著、威嚇著吞噬一切。

  這是……她家?

  「小凌!」

  她猛地回頭,那熟悉的聲音,以及慈祥的笑容就在背後不遠處──「爸、媽!你們沒……」

  碰地一聲,四周的火光忽然炸開,她反射性地用手掩住眼,然後下一秒,她聽到媽媽的慘叫聲──

  「媽!!」她再次睜開眼,但是四周忽然又靜了下來。

  在原來爸媽的位置,只剩下兩塊隱約看的出人形的焦炭。

  「不要……」一陣冰冷像蛇般竄上她的身子,她恐懼地掩住臉,但淚卻迸出了眼眶……「不要、不要……」

  小凌,救救我們……

  妳有能力的啊……妳是掌控火的褀君啊……

  好燙、好燙,小凌、小凌──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耳邊不斷響起爸媽的聲音……!?

  我也想啊……我也想救你們……

  啊啊啊啊啊啊~

  在一陣驚叫後,四周再次歸於寧靜,連火光一併消失。「爸、媽?你們在哪裡?」

    火戶的身影出現,「他們在妳永遠也追不到的地方……他們在死亡的空間……但是,」火戶忽然變成自己,挑起她的下巴笑著,「妳、永遠也死不了。不但救不了他們,也沒有跟他們一起走……他們在等妳,而妳卻在這裡……」

  「不要啊啊啊啊──」

 

  尖銳的叫聲嚇到了歐陽陵世──「歐凌!!?」

  他衝進她的房間,看見她抱著頭歇斯底里的尖叫著。

  「歐凌你──」伸手要去碰她,卻被她狠狠推開──

  「不要、不要!我也想要死啊……我不是故意的……我也不想要有這種能力、我也不想要當神!我不要……我不要當火神……!!」她的眼睛雖然睜著,卻很明顯地並未清醒過來。歐陽陵世在她的眼裡看見無邊無際的恐懼……

  「歐凌!」他一把拉過她,緊緊地抱入懷中──「沒事了,只是夢!只是過去的夢!!我在這裡!沒事了!!」不知是否有聽進去,歐凌的尖叫聲慢慢變小,喘著氣……

  她的眼神變為空洞,嘴裡只是喃喃唸著:「我不要……我不是火神……」

  歐陽陵世就這樣一直抱著她,直到她的囈語越來越小聲、直到她再次沉沉睡去……

  「歐凌……」他將她抱上床蓋好被子,輕輕拭去她眼角的淚,心中升起一股不捨。

  她在成為火神之前究竟發生什麼事?跟她自殺有關嗎?或著,跟火戶不願讓她使用能力有關?他懷著滿腹疑問,靜靜地守在歐凌床邊,直到火戶傍晚歸來……

 

  「這樣嗎?」火戶聽完他的敘述,垂下雙眼,啜了口咖啡。

  「她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火戶放下杯子,慢慢地開了口:「你──知不知道前陣子有一起家電爆炸的火災意外?」

  「知道……妳是說──」

  「嗯。歐凌的父母就是死於那場意外。而且──」她閉上眼,深吸一口氣,「她父母的屍體,是小凌親自進火場去抱出來的。」

  歐陽陵世沒說話,卻感覺遍體發寒。

  「你懂嗎?她親自、進火場抱回她已成焦炭的父母。」

  歐陽陵世吞了一口口水。抱她爸媽的屍體……而且是已成焦炭的屍體……「所以妳不希望她使用力量?怕觸起她的回憶?」

  火戶點點頭,再啜了一口咖啡。「畢竟她跟我不同……」

  「嗯?」

    「我是一個沒有感情的人。親情、愛情、友情……對我是不必要的存在。我只要有一個目標就能夠活下去。但是小凌不同,她是非常溫柔的人……她總是希望每個人幸福,總是為身旁的人付出、受委屈……所以,她對她父母的事,一直認為那是她的錯。」

  「那麼妳呢?什麼對妳是重要的?」歐陽陵世看著她深思的眼神,那是沒有一個堅定生存目標的眼神……他一把抓起她的左手,「妳可以為了小凌把手弄成這樣,但她走了以後呢?什麼是妳的生存意義?」

  她揮開他的手,「不用你多管閒事。你只要好好保護小凌就對了。」她喝完最後一口咖啡,起身走回房。「晚安。」

  歐陽陵世瞪著她關上的房門,許久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