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小凌?」打死了蓋特,火戶放下手上的PS2手把,自沙發後探頭:「我記得下禮拜五是妳的生日對吧?妳有沒有要買什麼?」

  「嗯?下禮拜五?」歐陽陵世忽然自股票分析裡探頭問道。

  「是啊,怎?」

  「我下禮拜六生日。」

  「啊?」火戶溜溜眼珠子,「那一起慶祝好了。」

  「為什麼!?我不要啦!」歐凌抗議,「妳要犧牲掉誰的生日啊?」

  歐陽陵世笑了:「當然是我的啊。火戶,那妳要怎麼計畫?」

  「嗯……那就……」

  他們兩人開始討論那天的流程,而歐凌靜靜地看著他們兩個。

  為什麼呢?為什麼變了呢?自從那件事之後,歐陽陵世不再會跟她拌嘴,不論什麼事都會讓她,把她當小女孩似的擔心她受到一點傷害;雖然依舊教她使用力量,卻在每一次戰鬥中刻意隔開她……頂多讓她防禦,甚至……

  她看著歐陽陵世手臂上為了保護她而受的傷,靜靜地咬住下唇。

  為什麼她不能像火戶一樣自立自強?為什麼她總是帶給身邊的人麻煩?她……沒那麼弱的,自從爸媽那件事後,她已經變堅強了!她可以應付火戶他們所能應付的!她不是……不是需要人家處處保護的陶瓷娃娃!

 

  「歐陽……」

  「叫陵世。怎麼了?」

  「你帶我來這種地方……」

  「慶祝生日啊。」

  「……」歐凌看著空無一人──不,該說是只剩waiter的餐廳,臉色微青。

  「──你還有這麼多錢包下餐廳一個晚上?」

  歐陽陵世聳聳肩,「我從小就學玩股票,所以我是靠玩股票賺錢的。我最近賺了不少,加上這家餐廳的老闆是我一個朋友,有幫我打折,所以包下幾個小時是不成問題的。」

  「火戶她知道嗎?」

  「知道啊。說到這裡,妳幫我勸勸她吧,真的不要繳房租給我啦。我跟她說過好幾次了,但是她都不聽……」他紳士地為歐凌拉開椅子,「請坐。」

  歐凌整整身上的黑色禮服坐下,「那她現在人呢?」

  說到她,歐陽陵世皺起了眉。「她說有事不能來,要我們兩個好好吃一頓飯。」根本就……陰謀意味濃重。

  歐凌當然知道火戶的意思!她嘟起了嘴,死火戶──

  「算了。那我們就好好吃一頓飯吧。Waiter!」他扣了個響指,四周燈光暗了下來,蠟燭一根根被點起。

  歐凌好氣又好笑,「哇!這麼浪漫?你在演八點檔連續劇啊?」

  「不好嗎?」歐陽陵世帶著溫柔的笑看著她──直到她紅著臉低下了頭。

  「不……謝謝。」

  「妳今天是壽星,為妳做什麼都是應該的。吃吧。」

  就算今天不是,我也……歐陽陵世放柔了目光,嘴角抹上了一抹溫柔的笑意。

 

  「喔~你存心撐死我!」

  看著最後一盤甜點提拉米蘇,歐凌心底吶喊著。──如果給他養,一定會肥死~!

  「吃不下就不要吃啊。」

  歐凌朝他做了個鬼臉,拿過盤子慢慢吃了起來。

  「小凌……」歐陽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一只精美的紙盒交到她手裡,「這是送妳的。」

  「咦!?可是……」

  歐陽陵世朝她綻出一個笑容,「打開吧。」

  歐凌紅著臉乖乖打開盒子,而裡面──

  是一條幾乎沒有墜飾的鏈子,在中間的地方,是兩撮火燄和一個環所構成。

  歐陽陵世笑著起身,為她拿下她脖子上用皮繩套著的火珠,扣上新鍊子,為她戴上。「這是我請人就妳的火珠設計的銀製鍊子。喜歡嗎?」

  「嗯……」歐凌的臉更紅,「可是我沒準備禮物……」

  「沒關係。」歐陽陵世心裡暗暗唸著,只要能看到妳的笑容我就滿足了。

  「不行啦……啊!」她拔下手上一個火焰形狀的戒指,「不然這個給你好嗎?這是我從以前戴到現在,也是我最喜歡的戒指!」

  歐陽陵世眨眨眼,接下它,套上自己左手無名指。

  「呃……陵世……你戴那裡──很引人遐思哎。」

  「就是引人遐思才好。小凌──」他的手指輕輕摸上她的臉,「妳對我而言,是非常不同的。」

  「陵世……?」

  「所以──」他話鋒一轉,「妳……不要再跟我們一起去戰鬥了好嗎?」

  「什麼?」

  「我很害怕失去妳……妳父母的事,我已經知道了。」

  「那又怎樣?」歐凌憤怒地起身。「那並不代表我不能戰鬥!」

  「小凌──」

  「我不想再說了。」她躲開他的眼神,「我們回去好嗎?」

  「……唉。」歐陽陵世嘆了一聲,「我知道了,走吧。」

 

  思緒不斷地轉,歐凌慘慘失眠。

  現在是早上六點,歐陽陵世還在睡,而火戶加班去了。

  她半賭氣地拿著錢包出門,好久沒這樣出門閒逛了。自從她失控的一面被歐陽陵世看到後──

  「褀陽君!」

  她轉身一看,六個黑衣人站在她的面前。

  糟糕!拿起手機,正當她就要撥號出去……一個意念卻閃過她的腦海。她轉念收回了手機,趁著他們不注意,她轉身跑出小店,直到一個廢棄工廠前停下來,然後冷冷地轉身,揚起手中紅蓮般的火焰──她要證明她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