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騙局‧真相

  朦朦朧朧地,在一片昏黑中感到額頭傳來的陣陣刺痛。

  為什麼呢?第二次遭到背叛。

  五年前,那個男人,在他頭上留下那個至今仍不時作痛的疤,也成就了他。成就了死神‧滅世這個人。

  很清晰地,後來殺了他的記憶一直非常鮮明的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那種感覺,到現在仍然令他感到噁心。可惜,噁心的不是眼前身首分家的慘象,噁心的是,他始終無法否認,他的一部分確實存在他的身體裡!

  他可恨低劣的人類父親!

  眼前忽地看見那個可恨男人的身影,滅世怒吼一聲,飛快起身,卻更快被一隻手壓回床上。

  「傷還沒痊癒,別亂動。」

  這個聲音……「雷神火戶?」看一看四周,不是倒下前的小路,而是一個很普通的房間。

  「你的傷我沒辦法治,我只有用普通方法稍微替你止血。你應該會自我醫療吧?我先出去,自己快治一治。」說著,火戶把水盆及染血的布放下,走出房間並帶上門。

  這裡……是她家?不,應該說「他們」家。他知道他們三個人是住在一起的……只是,那兩人呢?看看身上尺寸差不多的衣裳,這大概是水神的吧?他脫下衣服解開繃帶,開始自己醫治。

  過了一會兒,火戶敲敲門,拿著一鍋粥進來。滅世皺了皺眉,瞪著那鍋粥。

  「我不吃粥。」

  「大病初癒,吃粥比較好。有種你就不要吃。」火戶說著,拿起碗裝了一湯匙,遞到他眼前,滅世瞪著那碗粥一會兒,還是接下。

  「你該不會直接去問你們老闆了對吧?」

  滅世奇怪地看了她一會兒,才道:「沒錯。」

  「愚蠢。」

  滅世不滿地瞇起眼,「怎樣?」

  火戶接過他手裡的碗,又盛了一湯匙遞給他,「我原以為你很聰明……沒想到笨到出乎我的意料。我對你說得那一句話不是要你去問,而是要你想。至少不要再妨礙……我。」

  「妳?火神和水神呢?」

  「離開了。」淡淡掃他一眼,表示不願再多說他們兩人的事。「然後呢?你問到什麼?」

  「到目前的一切全是謊言。包括那些來襲擊你們的人,他們被告知的訊息,沒有一個是真的。」

  「沒有一個是真的──?」

  「沒錯……」緊皺的眉宇間散發出陣陣殺氣,黑羅剎他──

  『黑羅剎──如果我逮到雷神他們之後,你要怎麼安置我?』

  『哼──你終於開始想這件事了?不──我看是那個小女孩開導你的吧?』隱約可見座上男子微微冷笑,『看來,我應該可以將她當成一個對手──至於你嘛……看是要交出珠子或是死吧。本來你是個很有用的棋子,不過既然你問出口了……你就得提早選擇了。說吧,你是要先死再交出珠子,或者想安全離開?』一個響指,一群黑衣人──由光神‧黑羅剎所操控的光剎將他圍了起來。

  『你……!』繼那個男人之後,他沒想過自己會再如此憤怒。他的右眼開始變成深邃無底的黑色,從眼下到臉頰出現一條紅痕。

  『真是美麗……』男人笑,看著他出現在手中的死靈鐮刀,『不過,如果由我來拿,會更美。你知道嗎?到目前為止,你們所知道的一切全是謊言。像此類的珠子,遺落到人間的共有八顆沒錯,但在台灣的不只你們四顆。而且,這也不算是命運給的機會吧?若說有,那命運給予你們的機會就是──為我而死!』他的笑越趨瘋狂,身子自椅子上飄了起來,發出萬丈光芒──『那些珠子是上天要給我的!慢慢的,八個半神將聚集來此,等著我拿走他們的珠子!!先落到你們手中,也只不過是讓你們成為我的棋子──哈哈哈哈!!』冷冷一個揮手,『上!』

  聽到這裡,火戶已經知道了大概。但是──

  「他的是什麼珠子?」

  滅世點點頭,「光珠。無論如何,跟他打起來對我們會很不利。」

  「這倒不是我擔心的。但是如果剩下的三個人也會慢慢聚集到此,那就麻煩了。」剩下三人……而且,火戶覺得事情沒有表面的這麼簡單。珠子為何會降世?他們真的只是純粹好運得到?直覺告訴她,珠子還有其他秘密,幕後也一定還有人在操控著這整件事。

  「光珠的力量不容小看!我們必須合作,把火神和水神叫回來!」

  「不!那是另一回事!我可以跟你合作,但是如果你想打他們的主意,我決不輕饒過你!」手上開始流過靜電,她不容許任何人傷害或打擾他們!

  看著她的異樣,滅世打消主意。「算了。」

  靜電消失,卻忽然襲上一股暈眩及無力感。「我要回去了。吃完丟去廚房洗碗槽。」

  「?」望著她走出門外的背影,滅世撇撇嘴,吃完剩下的粥。

  而癱到房間床上的火戶,隱約覺得不對勁。最近這些日子,她常常會感到疲憊與無力感……是太忙了嗎?也許她應該聽歐陽的話,先專心戰鬥,也別再打工,用他的錢就好?不……她不欠任何人任何東西!她應付得來!不過……是她的錯覺嗎?總覺得手背上的雷珠,光芒比以前稍為黯淡了些……?

  「呼……」疲憊感再次襲來,抗拒不了,她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