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醒來,已是黃昏。火戶懊惱,重重敲了床邊桌子一下。

  「妳起來了?」滅世聽到聲音,敲了敲門走進來。

  「嗯。」

  「妳怎麼回事?」

  手上珠子的光芒又暗了些……這次她確定,不是錯覺。「沒有,可能只是太累了。」

  「最好是這樣。昨天便利商店的人打電話來,我已經先幫妳請了假,妳先休息吧。」說完,一個轉身帶上門離開。

  「呼……真是謝謝你了,冷君……」看來,珠子一定還有其他秘密……如果她不趕快找出來,只怕……

  她,會死。

 

  走在偏僻小路中,滅世思索著。最近,雷神好像變弱了。這些日子以來,她的體力很差,除了常常閃神、越睡越多,也似乎有什麼事瞞著他。

  瞞著他……一瞬間,他心裡頭出現一個念頭──會……再被背叛嗎?他的眼中再次出現無邊無際的黑暗,卻在此時聽見一陣悅耳的笑聲──

  眼前走來一個俊俏無雙的男子,用一雙冰藍的眼睛看著他。「初次見面啊,死神。」

  他不是普通人!他召喚出死靈鐮刀,冷冷揚起──「你是什麼人?」

  「我是什麼人?嗯……我是迷途羔羊的牧羊人吧?」

  「什麼?」

  「呵!其實我的身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

  「知道我?什麼意思?你有何目的?」

  「來找你組隊!我說啊──雷神的身體開始出現狀況了吧?待在弱者身邊最後的結果,是你也只會被拖下水不是嗎?」

  「我與她的事不需要任何外人來管!」

  「不需要?你不覺得她根本就不夠信任你嗎?她連自己出了什麼事也不說,這不就是不信任你?或者是──你所表現出來的根本不值得她信任?」

   「閉嘴!!」一個閃身,他已經到了男子面前。一刀劈下,沒有見血,男子卻變成兩半慢慢溶去……「分身!?」

  「嘖嘖嘖……別這麼殘暴嘛,這樣不好呵……」男子突地出現在他背後,仍舊悠閒自在的從容笑著。

  「你!」刀一旋,他又朝男子砍去。

  「哎呀……」這次男子沒有再閃開,反是憑藉著冰之盾直接擋下他的攻擊。「你的東西掉了唷。」他搖搖左手的拿著袋子,正是滅世所買的食材及一些補品。「嗤嗤嗤嗤……還有補品呢,真是細心啊……但是,她根本就一點也不信任你不是嗎?對她費心又有什麼用呢?」

  「你……!就算她不信任我,我也不在乎!」

  「不在乎嗎……?你已經經歷過兩次背叛,真的不會再乎第三次背叛的發生嗎?」

  「唔……」為什麼……他會知道他父親的事!!?

  「驚訝嗎?你從未告訴過光神──黑羅剎的秘密我也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誰能接近你的心呢──?」

  「閉嘴──!!」連續的刀撃再起,卻一刀一刀被他躲過。

  但是,隱藏在又狠又快的刀招之下的,卻是動搖的心。沒錯……他痛恨被背叛……如果是知道他的所有的人……也許──

  知道他的信心已經動搖,男子再次揚起笑。「只有強者,才配跟強者在一起。也只有像我這種強者,才夠資格被你信任。」他避開最後一擊,遠遠的跳開。他笑意盎然的撥撥自己的金髮,「不過你似乎沒有跟我組隊的意願……算了,沒關係,我會再來找你的。這段時間內,你好好考慮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清朗的笑聲,隨著他走入大街、沒入人海中慢慢散去──控制的……是冰嗎?找他組隊的話……應該不是黑羅剎的人吧?

 

  火戶發現,自從滅世某一次自己出去買東西回來後,他就變得怪怪的,常常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不過,這不是重點,比較重要的是,光剎的追蹤率越來越高。

  一般來說,他們會比較常出現在歐陽家那一帶社區,但是最近,他們的巡視範圍漸漸擴大,有一次甚至到了她遠處打工的便利商店附近。也因為這樣,滅世已經很習慣隔一段距離跟在她的身邊。

  但是──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現在她已經只能夠做輔助攻擊,而且打完或多或少都得睡上幾個小時,再加上平常也開始會失神……遲早會被滅世發現她的事。

  「──可惡!」一聲咒罵,滅世的刀被擋下,他一個旋身跳開差點燃上他的火燄,退回火戶身邊。

  奇怪……究竟是用了什麼方法,讓他們可以輕易地追蹤到他們兩人?等等──

  「滅世,你說他們是死人?」

  「嗯哼?」

  難道真的是……腦中一閃而過一個念頭,緊接著,就像是本能,她知道了該怎麼做。揚起手中雷電,她比了幾個手勢,輕輕拍上滅世的肩膀。

  一陣酥麻通過,滅世一驚,立刻跳離火戶數步。

  「妳幹什麼!?」

  「不要動。」稍稍調了一下手上的電流大小,她又在滅世的脖子兩旁以及背上拍了一下。「好了。你現在衝上前去看看。」

  「什麼鬼……」他咒了一聲,飛竄上前撃碎一個光剎的膝蓋。說也奇怪,那個光剎非但沒有任何反擊,就連其他的光剎也都沒有來攻擊他。「這……」

  「他們現在看不見你!動作快!」火戶閃開一個攻擊,利用電磁力跳上旁邊的鋼樑,從上跳下,瞄準光剎的頭,狠狠的一個下壓踢再一記掃堂腿,她打倒一個光剎,又跳回鋼樑上。「趁現在打倒他們!」

  「不錯嘛──」滅世再次發揮快攻,攻擊他們的膝蓋和脊椎,將他們全部打倒在地。「妳做了什麼?」

    「我把你的『氣』消掉了。」

  「什麼?」

  「因為他們是死人,所以應該是魁儡而已──那麼,他們一定是受了某種提示而來追蹤我們。那麼,除了他們壞掉的感官,最容易追蹤我們的,應該就是我們特殊的『氣』了。」

  「什麼『氣』?」

  「這樣說好了,你應該聽過民間普遍的說法,只要是人都會有所謂的『生氣』吧?我想,我們是神,所以我們的『生氣』應該也會跟常人有所不同──他們大概就是追縱這個吧!」

  有點難懂……「妳有辦法消掉我們的『氣』?」

  「不知道……只是這麼想,就忽然知道要怎麼做了。」糟了……又開始暈了。「不過時間有限……我們快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