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風月

一彎牙兒

何事擾風愁?

哪知風自擾

襲葉空隨飄

何處煩惱?

 

雅詩樂

紅樓夢裡聽戀冬

喜來悲來多自愁

難掩  難掩

多事自擾笑自困

總教多情陷窘境

苦來  哀哉

 

笑無歌

空剩淚

情債難還自傷懷

己愚而帶觀人癡

何事擾人?何事擾人?

莫對空談笑無情

假是半真真是假

來風空穴也未知

 

愚者賢

賢者愚

多情總教無情為

無情總教多情誤

何事該擾擾何事?

莫教不該作應該

笑涼風來涼風笑

對情癡來癡情對

多嘆自擾 自擾多嘆

 

喜歡這首詩的人請不要看下面那段話……

這是一首詩。

新詩?古體詩?我不知道,反正它「大概」是一首詩。

我常常會隨意而定寫下一些根本難以界定文種的東西,而這一首詩,是在嘲笑我自己的白目,在交感神經打架下的作品。

一邊聽──誤,「看」紅樓夢,一邊聽「地下皇帝」的戀冬,一邊耳裡不斷迴響著學長「殷殷懇求」我留在目前的大學系上……

我沒有怪誰,畢竟是我自己白目,心情不好就跑去找人家亂聊,結果提到要轉系的事……

現在他跟我吃飯都會一直洗腦我不要轉系……囧

所以這篇完全是在交感神經打下之下的作品。

很破壞美感吧?

所以我才叫你們不要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