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三……一、二、三……

  音樂響起,偌大的舞池裡飄散著一種迷戀的氣氛,淡淡的昏黃燈光,打在晶燦的舞池裡,是一種異樣的感受。

  回首,一張張熟悉的面孔起舞,踏步、後退、迴轉……在我的身邊一個個轉過後,化為一縷塵煙消失。

  舞池還是只剩下音樂。偶爾,來自記憶深處的那一個個虛浮幻影,會在我不經意的渴望間,再次舞過我的身旁,美麗的回轉著。

  華爾滋、探戈……

  他們美麗的身影迴轉再迴轉,眼前只有深刻凝視著,或許我根本看不見的臉龐。

  這個舞池沒有我的舞伴。我強迫自己笑,扯扯身上的晚宴服,套上俐落合身的西裝。

  我步入舞池裡,在空盪盪的音樂中,握著每一個人的手,輕輕地挪著步伐。

  一張張的臉龐在我的身前浮現又消失。華爾滋的步伐似乎不難,但是我不會跳。

  每一張臉龐,都帶著淡淡的笑意,凝視我一眼,然後離我而去。

  而我只能放她們走。我不求──我不爭,任何人,要留在這空蕩蕩而黑暗的舞池。

  終究,我的溫柔也沒有人能懂。想付出,卻連讓對方感受到都無法。那些臉龐值得更好的。我也不可能是她們的終點站。

  太浪費。

  Dance……。

  外套滑落,在那些臉龐完全消失後,寂冷的淒清我卻脫下了外套,然後,舉高了手,搭著my dear shadow的肩,滑出女性的舞步。

  我喜歡當男孩子,因為我能付出。當一個女人──我卻沒有人對我付出。

  所以,只有和親愛的他,我輕輕倚著他的肩,踩著他的腳,隨著他的步伐左右挪動著。

  完全不會女性的舞步啊。

  深深嘆氣,但是他的臉龐依舊帶著寵溺笑意,空泛的溫暖聲音在我耳邊響著,在音樂之外,充斥了我的整個世界。

  但是,在我的舞池之外,突然出現了不該有的聲音。

  我愕然回頭,另外一個孤獨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舞池之內,我愣了一下,有些厭惡,有些悲憫,也有些期待──但更多的是,無所謂的歡迎。

  男孩子呢。

  我以為男孩子是不會自己一個人跳舞的。但是那個身影,出乎意料地,自在地一個人舞蹈旋轉著,如翩翩彩蝶的步法,帶著一種如火紅的楓飄落的寂寥。

  我停下了腳步,瞇著眼,牽著shadow的手忌妒地看著他美麗的步伐。

  ──輕盈而自由。時而沉重,但卻總是轉為輕盈,那樣看似沒有任何章法的步伐,卻叫我忌妒。

  討厭這個人。討厭他的自由,討厭他的美麗,討厭他一個人也能安然自在迴舞。

  但是,音樂停了,即將換下一首,他卻停了下來,望向了我這邊。

  他伸出了手。

  我的敵意並未消除,只是,反正每個人終究會走,就留給我一曲舞蹈又怎麼樣?

  牽著他的手滑入舞池,才發現他並不如我想像中坦然自由。

  我還是不會跳舞,但是他也放慢了舞步。如果真的自己一個人就可以跳得漂亮,何必遷就我呢?

  有些跟不上的自厭,這首曲子結束,我放開了手,他卻沒有放開。

  「下一首。」

  他說道,音樂繼續響起,卻不是我所熟悉。

  他抓著我的手迴轉。被昏黃燈光照得漂亮的臉龐上,有著淡淡滿足笑意。

  「下一首。」

  下一首。

  哪一首音樂你才無法繼續舞蹈呢?

  我隨時等待著,但是,心裡一部份卻期待著,接下來我播的每一首音樂你都熟悉。

  那又有什麼關係?

  走也好,不走也好。

  你值得更漂亮的舞池,但是如果想要,你可以留在這裡。

  哪。隨你所意吧。

  下一首。

  哪怕是……

  Dance with a shadow

  下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