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手掌,伸展五指,我的手探向前方,卻什麼都沒摸到。

  完了。這是「夢的視界」。

  眼前是一片漆黑。明明該是身處在這個殼子的房間裡,但是我碰不到她房間裡的擺設。

  今天早上,殼子吃的藥讓我在夢中受了重創。我猜想,我應該被夢吃掉了。

  漆黑當中,我一面想著離開的方法,一面看著我的五指,想起「他」輕吻我指頭的感覺。

  但是,「他」不在這裡。

  現在能夠看的到「他」的地方,只剩下殼子黑白的惡夢,「他」的臉龐清晰地在那一端,卻又虛假的模糊。

  在我還在思考的當下,猝不及防的,夢境的黑暗化作觸手,在一瞬間捲上我的脖子,緊緊勒住。

  我嗆咳了一下,試圖跟夢境纏鬥,但是事實證明,在「他」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所剩下的最大能力僅存不讓自己被夢完全吞噬。

  每一個夢……每一個殼子黑白的惡夢,都變成我最真實的彩色的惡夢。

  像是戲耍一般,夢境的觸手在我瀕臨斷氣之前又放開了我。

  或者不是。或者,那是我本身的力量……?

  我的影子──在夢中黑暗徹底消失的影子,在那方出現,持著我的容貌,在黑暗中立起身來。

  他的嘴角帶著翩邪的笑容,像是我故作的姿態一樣。但是原來在笑裡的鄙夷成了淡冷卻不可忽視的在乎,向著我,輕聲開口。

  「沒了『他』,妳就只剩這樣嗎?」每一聲話語,帶著寒白的煙霧,消散在黑暗當中。

  「站起來。妳是我,我是妳。我不准妳這麼軟弱。還不是時候。」

  他答應過我。

  我的影子,答應過我。

  「我答應妳,在妳決定死亡的時候跟隨。但是,不是現在。起來。」

  「給我起來。」

  凌厲的話語,發出自我的喉嚨,宛若一把銀白的劍一樣,劈碎了整個黑暗夢境。

  我回到現實,看著殼子的房間中無聊的擺設,深呼吸一口氣,閉上眼睛。

  我想休息一下。

  對影子說道,然後我感覺到自己的力量波動一下,我沉到「裡」。

  給我睡一下吧。沒有夢,沒有漆黑,只有無。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要有。

  等我睡醒,我會繼續等待「他」回到我的夢裡,用歡快的聲音賜予我下一把劈碎夢境的白銀之劍。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