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帶著暴躁,隼全然沒有發現她的飛行速度已經突破了新高,這次甚至連降落的力道都猛地害她差點跌出去──當然,這也引起了大領主的注意。

  「怎麼樣?」

  面對大領主急切的詢問,她只能搖搖頭。

  有些愕然地,大領主一下子說不出話來。他停頓了許久。

  「……橡實不具功效的消息,令我感到悲傷。不過我們沒有時間沉浸在悲傷裡,我必須繼續尋求其他可能的幫助。」

  這個堅毅的人類男子再次陷入沉思當中,時間還比上次更漫長──

  「龍后,雅立史卓莎掌握了有關生命的所有魔法。過去,她曾以熊熊烈焰讓不死軍團灰飛煙滅,並在那些地方滋長出新的生命……或許她的能力可以拯救布理登布萊特。」提里奧‧弗丁的肩膀有些垮下,似乎仍然不能肯定這次的求援有沒有用處……如果再度失敗,或許,布理登布萊特就……「雅立史卓莎就在龍骨荒野的龍眠神殿──請前去找她,並代表我誠懇地請求她的幫助。」

  「是的……大領主。」隼接下這個任務,緊緊握住了雙拳……轉身進到哨塔逗留了一下,便轉出向一旁的潘農布理斯租用了銀白天爪,向著龍骨荒野正中央的龍眠神殿出發。

 

  下了銀白天爪後,隼嗆跌了一下,她緊緊抓住領口,毫無停息的奔波已經使她感到疲累,然而,她還是打起了精神,挺直胸膛飛上龍眠神殿頂端謁見龍后。

  「妳好,夜精靈。」充滿了莊嚴而美麗的龍后很快地准許她的謁見,「妳來見我的原因,已經寫在妳的臉上了。請告訴我,什麼令妳愁容滿面?」

  隼凝視著這張臉龐……這張臉龐,是艾澤拉斯所有生命的守護者的臉龐。沒錯。偉大的龍后是生命守縛者……她一定會有辦法的。

  一定!

  迅速地交代完原委,隼帶著既惶恐又期待的心情等待著龍后的回答。而雅立史卓莎先是沉吟一聲,很快肯定了她的援助。

  「在這樣的黑暗時刻,我不能遺棄一盞將滅的聖光。」龍后纖長而美麗的手指指向遙遠的另一端,「我們需要一樣神聖之物,或許是拯救布理登布萊特的一線希望……一個受到同種瘟疫所害的聖潔生物所遺留的東西。動身吧,就在晶紅龍殿外正進行著戰鬥的神聖道路上。當你見到晶紅管理者低飛,並在不死軍團腳下燃起烈焰,你將會見證新生命滋長。在滋長的生命間,找到妲莉雅之淚─將它帶來給我。」

  「是的,尊貴的龍后!」不及退下,隼退出幾步之外,就直接向塔頂端的外面衝去。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她迅速地脫換出羽毛,柔軟的羽翼帶著與龍族不同的堅韌拍拂過冷空,向著龍后指示的方向飛去。

  龍后,還有她的伴侶,凝視著那雙每片羽毛都彷彿夾帶著絲絲銀光的烏鴉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之中。


  再次回到這裡,戰鬥仍然在持續著,但是很顯然紅龍一方已經稍微佔了上風,能夠穩穩壓制住天譴軍團的進攻……隼端詳一下,從烏鴉化身成為獵豹,雪地上如貓的足印很快被飄飛的風雪掩去,她直接進入潛行狀態,在一波又一波的天譴軍團攻勢中小心翼翼地不被發現──她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能夠耗在這群死人骨頭身上了!

  沿著高高低低的山壁和斜坡,她專注地尋找的龍后所說的那一種花朵。在晶紅管理者噴吐烈焰後的土地上,稍稍融化的霜雪偶爾會露出齊下的碧綠,隼用她的貓掌和爪子輕輕地拍去邊緣厚厚的霜雪,終於找到了那嬌嫩的花朵。

  可憐的妲莉雅,願她安息。

  用爪子連同下面的泥土刨抓起花朵,她小心翼翼地放進包包中,呼喚出僅有的一隻角鷹獸座騎,飛回到龍眠神殿之中。

  當看到她的時候,龍后絲毫沒有懷疑她已經娶回了花朵。將連著泥土的花朵置放到龍后的手上,隼注意到,這個年歲不知已經幾千歲的長命種族之女王看起來是如此的悲傷……

  「啊,親愛的妲莉雅,我多麼地想念妳……」懷抱著深深的感傷和思念,龍后輕輕地用唇碰了碰花瓣,並呼出一口氣……那小小的一撮火焰就這樣包圍了妲莉雅之淚,卻沒有將花朵燒成灰燼,而是成為了一團蓄滿生命與能量的氣息。

  「有了妲莉雅之淚和古老的魔法,我可以賦予你,拯救偉大十字軍戰士的一絲希望。」龍后將那一團氣息交到隼的手上,它感覺起來是如此的溫暖……甚至讓隼莫名生出一種信心,這一定會治癒布理登布萊特的!

  一下子無法收起深刻的懷念和悲傷,龍后在這一刻看起來是那麼地像他們這些短命種族……看起來又是那麼的蒼老。「但是妳要了解,年輕的夜精靈,要淨化這具肉體並培育新的生命,確實是易如反掌……然而,在不傷害身體的情況下移除瘟疫,就不是我所能完全掌控的力量了。若布理登布萊特真是你們所仰望的燈塔,或許他能撐過淨化的痛苦過程並獲得新生,但我不敢保證,這就是你所尋求的救贖。」

  隼的神情看起來十分惶恐而像個迷路的孩子──在龍后的眼裡,或許壽命比人類長了好幾倍的夜精靈,也僅僅只是未能成長就必須殞落的生命吧。「去吧,帶著它與我最真誠的祝禱。」

  「感謝您……我的龍后……」

  在龍后的召令下,她甚至能夠直接讓一頭紅龍載著飛回到十字軍之巔,然後再乘著自己的角鷹獸飛往靜默警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