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角鷹獸降落在火堆旁,布理登布萊特唯一意外的只剩下她這次並不是用烏鴉型態直接飛來。

  「你又回來了,德魯伊。為什麼妳要一再地涉險?」

  「有好些嗎?」

  「可能嗎?」布理登布萊特自嘲的一笑,看著隼將提來的包裹打開,取出一鍋物品架上了火堆加熱……「那是什麼?」

  「雞湯。」隼取出法杖輕輕地推著柴火加熱,然後扶起布理登布萊特,盛了一碗湯起來。「能自己喝嗎?」

  布理登布萊特有些驚嚇。「……可以。」

  湯汁一入喉,過去和同袍相處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來。在營裡的談笑、旅館的比酒、戰場的奮力殺敵……還有,兄弟們死前的最後一刻……交到他掌心的徽記……

  忍下哽咽,布理登布萊特幾乎被這一口雞湯逼得說不出話來。「這是……?」

  「軍需官瓦席齊斯小姐特別準備的。你還記得她吧?她要你加點油,快點歸隊。」

  「我……」布理登布萊特幾乎被淹上來的情緒滅頂,張闔著嘴卻吐不出半個字,他一口一口,既苦澀而又感激、感動的喝完了雞湯。

  打理好鍋碗瓢盆,隼終於將那團連一丁半點都沒有削減的能量從特製的容器中取出……「這是,雅立史卓莎之息……」

  「雅立史卓莎之息…你去找龍后本人?」布理登布萊特再次驚愕,看著她手中像是燃燒的火焰的一團能量──「言語無法表達我心中感激之萬一。」

  「但是,這種淨化是有風險的……」

  「我了解淨化的風險,也已經做好準備。動手吧,德魯伊。」

  他的表情是那麼的堅毅。

  閉了閉眼,隼緩緩走近他,「加油。」

  在龍后之息落在布理登布萊特身上的一瞬間,小小的能量迅速勃發成烈焰,吞噬了布理登布萊特。

  「啊啊啊啊啊啊──」

  一聽到布理登布萊特痛苦地吼叫出聲,隼一慌,就打算出手阻止──「十字軍!」

  「不要過來!」布理登布萊特大吼,火焰中的臉龐因為極度的痛苦而扭曲,他所吐出的每一個字幾乎都是從緊咬的牙齦間磨出來的──「嘶──」

  「你──」

  「我──會撐──過──去──」

  可惡……可惡!

  隼再次握緊了雙拳,只能夠在一旁焦急的等待。

  可惡!──除了等──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啊……啊……」布理登布萊特飽受折磨般地蜷縮起身體,指掌刨抓著身下的土地。幾次隼都想要出手了,卻在布理登布萊特堅持的目光下,不得不阻止自己……

  終於等到火焰漸漸變小,布理登布萊特的嘶吼也慢慢減少,隼雙眼緊盯著逐漸不動的布理登布萊特……

  「──……呼!」當布理登布萊特終於能喘過氣來,他向隼舉起一隻手。

  隼立刻衝上前去緊緊地握住他的手、半拉半扶地將他的身體撐起。

  「怎麼樣!?」

  布理登布萊特好不容易才扭開一個笑容……

  「它痛苦的程度一如你所見,但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我體內某些敗壞的部份,被燒成灰燼並離開了我的身體……」

  隼的心往下一沉。

  「德魯伊,感謝妳所做的每一件事。妳無私的行動重新燃起了我的希望,這個世界依舊留存著良善──我可以毫無懼怕地離去,儘管我已不在,黑暗依舊無法戰勝光明……」

  還是……不行……嗎……?

  布理登布萊特緊緊握了握隼的雙手。「去吧,妳不需要感到遺憾。」

  隼費盡力氣才克制住自己的顫抖……

  不該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

  她再次施放了所有能施放的治療法術。

  「不需要再這樣了……」

  隼僵硬地,充滿克制地開口,「我會再帶食物和雞湯回來。」

  「不要再……」話還來不及說完,那個急性子的德魯伊已經又拍著翅膀升上天空,轉向南方飛去。她甚至已經飛不穩了……

  放下來不及阻止她的右手,布理登布萊特看了一下自己的手掌。剛剛握住她的時候,他感受到她的體溫也只比他略高一點點,而且手掌幾乎和他一樣大……有些感到訝異地,他從來沒想過,會在生命的最後,認識一個這麼高傲的種族,一個這麼拼命的女夜精靈。

  仰望天空,布理登布萊特沒有什麼表情──並不是因為對生命的絕望,而是,他的內心已然獲得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