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本篇要來分享的就是投稿的繪圖跟挑圖過程了~

其實這次投稿過程中,我也還有很多早已完成的畫,

可是最後並沒有選擇使用........

原因是質感的問題。

這次投稿的五張畫分別是「望」、「櫻花精靈」、「與你的旅行」、「煉羽」、「破繭」。

 望.jpg櫻花精靈.jpg與你的旅行-.jpg煉羽.jpg破繭.jpg

(上面放的是縮圖~請直接點進相簿中觀看。)

這五張畫幾乎都是近期的創作。

「望」是我一開始就畫來要當FB封面使用的;

「櫻花精靈」是上課練習的作品,也是拿去參加亞瑟王的作品。

原本背景也是設想成一片漆黑、加上魔法陣而已,

希望能營造出一個小蘿莉與她旁邊的「精靈」一起從黑暗中凝望過來的感覺,

可是因為當時老師教了如何把整個畫面打亮、營造出奇幻的感覺,

我想說「那我也來試試看~」就把小蘿莉後面加上了整片的櫻花林......

不過旁邊那三個光球本來就存在就是了。(因為有梗啊!)

整體來講,其實因為有人督促著,櫻花精靈應該是這次投稿中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然後同場加映一下櫻花精靈原本對照的第二張圖:

櫻花精靈max.jpg  

嚇到了嗎?XD

我就是沒有辦法好好畫一章天真可愛無邪小女孩的人啊~~~(根本人格扭曲!!)

總之,當時這張圖也是沒上亞瑟王的,

但是雖然對比會相當強烈,我想指留下純真版的才不會老是炸到讀者,

所以這次就沒有放上去了。

而接下來的三張圖,

其實是最近的創作,但是也因為是最近新創作的作品,

其實沒有能好好的完稿到最後......

「與你的旅行」的前身原本是畫來要當目前就職的公司出書封面的。

但是因為老闆的偏好,最後並沒有使用到。

然後,如果以單張圖來講,「與你的旅行」的前身又太過薄弱,

因此就持續畫了下去。也就是眼前的成果~

「煉羽」則是從概念到繪畫都是近期新創作出來的。

這張圖本來、其實未來也應該會使用在我個人想要編排印製的個人作品集中,

而且也是個人作品集的預訂封面。

這張圖在畫的時候,我一直面臨著各種挫折(雖然說現在也是啦。)

因此,就以四格漫畫設計的人物為藍本,

畫出了奇幻插畫風格、能表達我內心情緒的畫面......

最後一張,「破繭」,應該是這一批中最突出的作品了。

其實這張畫的概念相當早,應該是兩三年前甚或更早的作品:

破繭.jpg  

當時是用漫畫的筆觸和風格,也因次保留了線條的尖銳和狂野感。

當時這批作品的投稿中,就有人質疑我這次「破繭」的肢體是扭曲、不平衡的,

重畫穩定度不夠,但是事實上原稿就正是要這種扭曲感。

可惜,重畫時,由於沒有描上黑線,因此原有的尖銳和不受束縛的感覺就相對薄弱了......

總的來講,會選這幾張近期作品的原因是什麼?

其實就是因為畫技的落差上很大。

早期跟近期的作品在精緻度上的差距太大了。

這些、我就留待下一篇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