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雷狼龍終於重重倒落塵灰之中,我有些麻木的抬起頭,有些不敢相信。

  終於……解決這兩隻了?

  一屁股坐倒在地,我不住喘息,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都緊繃不已,甚至僵硬。

  時間,已過去二十五分鐘。在十五分鐘的時候解決了金獅子,二十五分解決了雷狼龍……如今,只剩下二十五分鐘能夠了結天迴龍了。

  顫抖的雙手抽出砥石,一下一下的再次將已經掉到黃斬的刀子磨利。補上了新的超強走藥,我掃視場內,當然金獅子的屍體早已消失。

  意識到心底那個大喊可惜與浪費的聲音,我不由得失笑。我真是天生吝嗇鬼的德性啊……當時哪怕我膽敢去剝材料,恐怕是一停頓都會身入險境,現在倒是可惜起那些素材了。

  整個禁足地場中一瞬間變暗,如同第一次見到天迴龍,在鋪天蓋地的昏暗與不祥中,牠傲然降臨。持著刀,心底那一分的忐忑,為了剛剛細數所剩不多的藥品與物資……

  大回藥已經不滿10瓶了;回程玉和素材玉徹底用完。如今我手上只剩下兩顆閃光玉,稀少的回血藥……

  咬緊牙關,雖然明白使用天迴龍不怕的冰刀是我的選擇,但是,也不容我退卻或猶豫了。

  「喝啊──!」

  暴喝一聲,我再次鼓動所有的力量,像天迴龍衝上前去。

 

  狂亂的戰鬥中,趁隙偷調合的回血藥已近全無。遙望著遠處陷入閃光暈眩、瘋狂掙扎著盲目攻擊的天迴龍,我再次磨利刀刃。雖然明白這是攻擊的大好時機,但是已經沒有回程玉,也難以找到空隙磨刀的情況下,也只能將這寶貴的時間拿來防止刀掉入紅斬了。

  確認時間,已是三十五分。由於壓根沒想要部位破壞,除了一邊意外砍傷的羽翼,全然無法得知天迴龍的血量究竟剩下多少。觸角與尾巴、背部都仍然完好,加上屬性全然剋制,現在也只能祈求時間賜予她機會。

  站起身的那一瞬間,我不由自主的搖晃了一下。重重抹去了嘴角的血絲,昏亂的意識和視線範圍內,只剩下我、我手中閃爍著冷光而劃破黑暗的冰刀,以及天迴龍那燦如曙光,卻又同時標記不祥如毀滅的金色光芒。

  戰鬥再開,相對於全然沒有疲態的天迴龍,我卻慢慢陷入了絕望。難道使用冰屬性的刀真的無法拿下牠嗎?在手掏空超回復藥的一瞬間,我才第一次體認到,即使面對炎王龍、風翔龍都未曾遇到過的彈盡援絕,終於發生了。

  苦笑一聲,翻滾閃避過天迴龍的重壓,我罐下最後普通的回復藥,並將最後兩罐小回藥調合出來。

  這就是我最後全部的依靠了。

  再次磨利的刀子、兩罐普通回復藥。

  小貓早已離場,要再回來甚至還要段時間。

  再次翻滾閃過一擊,出乎意料的回手一刀,竟將天迴龍的尾巴砍下了!

  看著牠倒落掙扎,我緊縮瞳孔,微恐浪費攻擊時機的一分一秒,死命地連斬。那斷掉的尾巴全然沒有令我想到素材的浪費,僅只是令我看見了一絲絲希望的曙光──

  時間警告跳出只剩下十分鐘,我強捺下心中的緊張感,盡可能不要再受到任何傷害地與他周旋。我的血只剩下四分之一了……兩隻小貓還差那麼一點點才回到場上。

  隨著天迴龍再次朝我撲來,我所有動作完全變的只剩下直覺反應。無法思考。

  落斬。橫劃。迴劈。重切。

  反覆地、直覺地揮動刀子,移動腳部。直到全身浴滿鮮血。

  甚至,烏雲被燦爛的陽光劃破、恢復明亮的好幾秒之後,我才能夠意識到……

  戰鬥,已經結束了。

  我將視線轉下趴伏在我眼前的天迴龍,一動不動的身軀,好幾秒後,才被我刀上滴下的鮮血,那震耳欲聾的昭告,喚回現實而理解過來。

  結束了。

  我的雙膝跪落在地,渾然不覺疼痛,腦海只有反覆著三個字。

  結束了。

  ──結束了。

  ──結、束、了!

  「哈哈、哈……」乾啞地從喉嚨發出微弱的笑聲,我像著天際的光明用力打直手臂,彷彿要擁抱太陽一樣。

  結束了!!!

 

  即時剝取了天迴龍的尾巴和身軀的素材,從熱氣球上跳下,我還有那麼一點恍惚地沉浸在方才淋漓盡致的戰鬥與緊張中。

  有些虛浮的腳部,一步一步地像著村子的大門走去。遠遠就看見,團長和所有人,正等在那裡。

  走過眾人的祝福、歡呼與道賀,我,在團長面前站定了腳步。

  「恭喜妳。」團長一反往常的,帶著沉穩地笑容和自傲,「不愧是我們團的獵人──妳,做到了!」

  一瞬間,我竟覺得好感動。

  但是,那短短的一瞬間,很快就被撲天蓋地的黑暗截斷了。

 

  據說,那天回來接受過眾人的道賀後,我就直挺挺的在團長的面前倒下,然後暴睡了一整天。

  現在我的任務也依然還在繼續。集會所還有更多匪夷所思的委託人所委託的匪夷所思任務,偶爾也還是咒罵遍團長的祖宗十八代,然後又從令我無言到家的看板娘手中接過任務,出發前往下一個戰場。

  但是。

  面龐刮過些許銳利的風,跳下草食龍拖運的臨時營地,我從藍色箱子裡撈出補給品,一如以往的清點物資。

  這就是我的獵人生活。也許從踏上了團長的船那一刻起,我就已經註定了,會在冒險犯難、鮮血與刀光,還有極限的感官與本能反應的每一日中度過我的「日常生活」。

  沒錯。這就是我們獵人。這就是我。

  一對上魔物的視線,隨著牠的高昂怒吼,我再次抽刀衝上前去。

  這就是我──律見焰,一個手持單手劍的魔物獵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