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與友人見面,她告訴我一件很令人震驚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星期六的時候,在中元普渡大拜拜,然後,友人的爸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莫名其妙抓她去發表「女人持家論」。
  何謂「女人持家論」?聽我朋友轉述過後,我真的很不敢相信,現在男女平等的社會中,居然還存在這種……堪稱是「男人沙文主義」的論調!
  友父言:「女人的天地就是廚房,一個家庭的工作就是女人應該要負責的,像妳這種什麼工作都不會做的,結婚以後跟老公在外面住還沒關係,要是跟公婆住,遲早妳會被人家趕出來!」
  聽到這種話,看著暴跳的朋友,我也覺得朋友說的對,她沒有直接把東西砸在她父親身上真是奇蹟……而且她的父親還很自豪的說,像他這種會幫老婆做家事的男人,現在已經很難找了。
  難為朋友聽完了她父親的訓話還沒有回嘴……〈因為回嘴會更慘〉
  真的,朋友在吐苦水完以後,很認真的對我說,她對她父親失望到了極點。而且還信誓旦旦地說,以後打死她也不嫁給有這種觀念的男人。如果要嫁,她要嫁一個會無條件做所有家事的男人,否則她不嫁了!!
  換做是妳們,妳們會嫁嗎?
  有人說,女人嫁人是為了要找一張長期飯票,要找一個歸宿。但是,在現在講求男女平等的時代,女人自己可以工作了,為什麼還會這麼想呢?在傳統的社會,因為「男尊女卑」的觀念盛行,女人很難走出家門,所以才一定要嫁一個丈夫,而且還不論好壞。但是,現在的社會,不但女人已經得到了應有的人權、權利,自己也能夠工作了,為什麼還要嫁一個男人侍奉他侍奉得像在侍奉大老爺?憑什麼女人在工作之餘,還要負責家庭中所有工作?兩倍的工作,卻沒有一句感謝,只有男人的理所當然,無怪乎現代的女人高唱不婚主義,不是嗎?
  若是你說:「女人大可以不要工作啊!專心照顧家庭就好了嘛!」這句話,更是十分不尊重女性。為什麼男人可以追求事業,回到家裡就能夠翹起二郎腿等著女人服恃他,而女人卻不行?女人的能力並不一定比男人差,之所以會有「男尊女卑」這個觀念,乃是因為古代重農,而男人的氣力確實較大,所以才會有「男人在外面工作,女人照顧家裡」的這種生活型態。但是現代社會有各種行業,除了少數工作,女人確實較難適任,相信女人的能力並不在男人之下。那麼,你怎麼可以要求一個女人要放棄自己所能得到的事業成就,只是在家裡當一個免錢的家事機器?
  很多男女的觀念,我有頗多感觸,我不敢說我一定對,但是我對友人父親的觀念實在搖頭。是我的觀念有問題?或是友人父親的觀念太古板?〈友人直接痛罵她父親是神經病……〉我希望看到這篇留言的大大們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給我一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